央广网

爱奇艺《破冰行动》超前观影会举办 案件亲历缉毒干警现场还原大案侦破经过

2019-04-29 15:48:00来源:央广网

  日前,爱奇艺在京举办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超前观影会。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破冰行动》总制片人戴莹在观影会现场表示,“爱奇艺有幸参与这样一部真实大案国情剧,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部作品,能感受到中国缉毒的难度,了解缉毒背后的每一位幕后英雄的真实付出。”

  超强主创阵容+公安部门鼎力协助,硬核制作重现中国特大缉毒案件

  作为爱奇艺2019年的自制大剧,《破冰行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爱奇艺联合出品,公安部宣传局、公安部禁毒局、广东省公安厅、北京欢乐源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并邀请以导演傅东育、刘璋牧和编剧陈育新为核心的主创团队,为这部真实大案国情剧保驾护航。

  《破冰行动》的主创人员不仅有着丰富的大剧制作经验,在拍摄过程中更是得到了各级公安部门的支持,在真实性上有着极大突破。如观影会中媒体热议的“千人抓捕”、“海陆空立体布防”等恢弘场面,是广东省公安局缉毒专家在拍摄现场全程指导,以及大量真实警员鼎力助演的成果。剧组还加大成本搭建“治安紊乱”、“污染成灾”的博社村,全景式还原真实大案昔日场景。就像观影会上导演傅东育所说:“细节的真实度决定你能不能相信这个故事,《破冰行动》在细节上完全还原真实场景,并且大家在拍摄过程中也都经历了许多困难,最终做出了这样一部走进大家内心的真实大案国情剧。”

  精雕细琢打磨原创剧本,真实大案传递缉毒正能量

  经过4年的沟通与打磨,《破冰行动》剧本先后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以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剧本奖两大重磅奖项,以此来肯定剧集为缉毒传播做的贡献。正如编剧陈育新所说:“在剧本创作初期,曾经四下广东进行实地考察,亲身去感受案发现场的实际情况,并得到了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力求还原真实大案。”戴莹也表示:“我们主创团队前往广东省公安厅,与经历这个案件的缉毒警察做了深刻的交流,了解到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真正将案件本身与剧本创作高度融合,尽全力为用户还原这部真实大案。”

  在活动最后,主持人与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亲历干警进行电话连线,该缉毒警表示:“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在侦破过程中异常危险,许多缉毒警察都是经历了生死考验,面临很多危险情况。”公安部禁毒局缉毒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影后也表示:“《破冰行动》非常真实地体现了缉毒案件的一些情况。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作为公安部禁毒局组织协调指导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严厉打击制毒专项行动的典型,取得重大胜利,在这里要感谢在基层一线战斗的缉毒民警,是他们的付出得到了这个效果。”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爱奇艺《破冰行动》超前观影会举办 案件亲历缉毒干警现场还原大案侦破经过

剧组还加大成本搭建“治安紊乱”、“污染成灾”的博社村,全景式还原真实大案昔日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