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闪付”畅行海岛 银联商务助推山东长岛智慧旅游建设

2019-04-04 10:55:00来源:央广网

  来山东长岛旅游的朋友们有福啦!得益于银联商务助推“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在长岛县的落地运用,游客从进岛购票到岛内交通、购物、餐饮、游玩等方方面面都能够畅享海岛智慧支付的便捷,开启全方位智慧旅游新体验。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32个岛屿组成,主要以海水养殖和旅游业为支柱,年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继去年6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设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以来,长岛旅游业迎来更广阔的空间。但囿于特殊地理环境的限制,长期以来岛上居民的支付方式多以传统的现金支付为主。银联商务通过将“云闪付”智慧支付解决方案落地和应用到海岛各行各业,彻底解决了以往海岛电子支付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提高海岛居民和游客消费支付的便捷性,助力海岛支付体系的全面升级以及智慧旅游的发展。

  作为开启“智慧游岛”的第一步,进岛购票的体验已然升级。原先岛内居民或者外地游客进岛都需要在蓬长客港现场购买船票;旅游旺季,经常出现购票窗口排长队“盛况”。如今,通过银联商务在购票窗口上线的智能POS终端,以及在购票大厅全新布放的自助售票终端,岛上居民或者外地游客使用“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或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方式就可以快速支付购票,不仅有效缓解了客港旅游旺季排长队购票的难题,也提高了客港的工作效率。

  长岛县内,以“云闪付推动的智慧旅游更是体现在“吃住行游购”等方方面面。居民或者游客无论是坐车出行、渔俗文化街购物还是餐饮店品海鲜,都能通过“云闪付”快速支付通关,畅游海岛。以交通出行场景为例,银联商务已经推动“云闪付”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全面落地应用到长岛县20辆公交车、10辆旅游巴士、210辆出租车以及近100辆电瓶车等出行场景,基本实现“云闪付”全覆盖,为海岛出行全面“提速”。

  此外,银联商务还为长岛县的万泰·慢长岛度假区量身定制了“商赢龙腾ERP+小U点餐”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不仅为慢长岛超市、渔俗文化街量身搭建了包括基础收银、价格管理、营运管理、供应商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功能在内的ERP系统,还为岛上的特色餐饮店上线了集智能点餐、餐厅和后厨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小U点餐”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度假区的智能化经营水平。

  积极助推“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落地到海岛生活和旅游,银联商务正加速促进长岛旅游“吃住行购娱”全产业链条向移动化、智能化新升级,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和智慧旅游建设添油加力。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云闪付”畅行海岛 银联商务助推山东长岛智慧旅游建设

银联商务助推“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在长岛县的落地运用,游客从进岛购票到岛内交通、购物、餐饮、游玩等方方面面都能够畅享海岛智慧支付的便捷,开启全方位智慧旅游新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