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迎客”中 近20家企业已明确申请

2019-03-19 14: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19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昨日(18日)晚间,根据上海证监局官网显示,晶晨半导体、优刻得以及泰坦科技均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至此,目前明确申请上市科创板的企业已扩容至19家。

  首批科创企业上市名单何时公布?第一股将“花落谁家”?相关部门有何新动向?······随着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的正式开放,这些问题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多家企业处于上市辅导阶段 首批名单或本周亮相

  根据安排,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于18日正式“开门迎客”,市场都在期待首批符合要求的企业出现在系统中,但截止19日午间,仍未有企业相关名单的披露。

  记者了解到,18日当天已有多家保荐机构通过这一系统提交相关企业的申请文件。

  根据制度安排,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收到上市申请文件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这也意味着,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或于本周内揭开神秘面纱。

  实际上,近期已有多家企业明确将申请科创板上市。

  截止18日晚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19家企业明确意愿将申请登陆科创板,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利元亨、天奈科技、传音控股、先临三维、复旦张江、北方灌装、晶晨半导体、优刻得、泰坦科技、久日新材、利元亨、天奈科技、传音控股。

  经查阅,上述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传音控股、启明医疗等已处于科创板上市辅导阶段。

  另外,北京证监局已于18日正式开始接收北京辖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申请。“我们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全力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科技创新,促进北京辖区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部门接连组织座谈会 紧锣密鼓准备上市事宜

  自去年11月5日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进入生产状态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在紧张忙碌中,接连组织科创板准备工作座谈会。

  3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保荐机构在上海进行科创板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科创板定位与上市标准解读、《科创板股票发行与上市审核规则》解读以及《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解读等展开。

  据悉,培训进一步落实了中介机构责任和分行业审核,同时强调科创板审核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对于中介机构而言,若同一家券商一年内提交申请文件因不符合科创板相关规则要求连续两次被拒收,该券商或将在三个月内停止申报新项目,三个月后可继续申报。”有投行人士表示。

  此前的3月16日,上交所也举行设立了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此次会议主要从券商角度讨论了如何促成合理定价,防止二级市场的爆炒行为,以实现科创板股票交易的平稳运行。

  科创板上市相关事宜如火如荼进行中,距离正式开板的日子或已不远。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迎客”中 近20家企业已明确申请

随着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的正式开放,这些问题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