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暖意浓!沪指时隔八月重返3000点上方

2019-03-04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沪深两市今日表现亮眼,其中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沪指自2018年6月后首次回到3000点上方。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27.58点,涨幅1.12%;深成指报9384.42点,涨幅2.36%;创业板指报1619.71点,涨幅3.31%。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两市超百股涨停。

  年初以来,A股回暖行情持续。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深证成指月度涨幅20.76%,创业板指数月度涨幅达到25.06%,创出近年单月涨幅新高。

  “本轮上涨行情一方面得益于大环境的明显回暖。”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兼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分析称,金融政策的变化会对资本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中央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深化改革的政策预期,对股市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引导。

  “另一方面,从1月份开始,资金的流动性有所增强,资金面的宽松也推动了股市的上行。”桂浩明说。

  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净流入资金逾60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达到595.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达到1241亿元。

  融资融券、投资者开户数等数据也显示,各路资金在持续进场,融资融券今年以来持续增长,至今已经超过8000亿元。

  安信证券也认为,外资、社融的大涨是行情回暖的的重要支撑因素。同时,股市在低估值叠加长期回调背景下的上涨弹性会相当大,压制2018年股市的几个因素在最近得到明显缓解,催化了本轮行情。“总的来看,利好股市上涨的因素犹在,短期涨势有望延续。”

  站在当前时点,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将由爆发期逐渐进入平静期,业绩是最重要的主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A股暖意浓!沪指时隔八月重返3000点上方

沪深两市今日表现亮眼,其中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