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券商长线看好A股行情

2019-02-27 09:25:00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A股上涨并伴随成交量持续放大。券商机构人士长线看好A股行情,但短线持谨慎观点。他们认为,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友好期再次来临,A股会从今年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但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已接近大级别趋势性阻力位,适度回调然后二度上攻才是熊牛转换的重要机会。

  量价齐升

  随着大盘指数持续上攻,市场做多热情高涨。2月25日、26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两日均超1万亿元,成交量刷新2015年11月以来的新高。部分机构认为,近期市场持续放量,既有国内资本市场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出的支撑,也有外部环境向好预期不断增强等因素影响。

  民生证券认为,A股本轮反弹的基础为低估值、政策底,业绩风险释放以及外部环境良好。从估值角度看,A股目前仍处于历史上较低位置,A股相对其他大类资产具有吸引力;政策面而言,货币政策有利于资本市场,财政政策有减税、基建补短板和扩大消费等预期,政策底已经出现;短期内业绩压力释放充分,今年2月为业绩数据真空期,信贷数据缓冲盈利对股价的压力;外部环境上,美国加息概率下降等均有利于市场。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各种支持资本市场的政策,2019年科创板有望推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融资再添一平台,多层次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完善,这样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周期叠加新一轮科技上行周期,A股会从今年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

  短期或有休整

  分析人士表示,展望后市,虽然短期内投资者对于牛市的预期较高,但作为市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的北上资金近日出现小幅净流出,偏稳健型的海外资金有逐步兑现前期收益的迹象。

  站在当前时点,不少券商对短期行情也持谨慎态度。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表示,美股高位回调风险仍存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可能性会弱化。随着政策预期逐步兑现,春季躁动行情可能会逐步弱化,进入阶段性的休整。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指出,沪深300指数最近迅速上涨17%,让股价远远领先于基本面,一些短期风险值得关注。虽然1月份信贷增速出现反弹,但其可持续性仍不确定,对实体经济真正产生影响也需要时间。房地产销售和新出口订单等其他领先指标依然低迷,春季复工也可能较为缓慢,3-4月份的业绩报告期将充满挑战。因此,整体判断股市随后可能出现一个盘整阶段。

  联讯证券策略组负责人康崇利表示,指数连续短期加速上涨后,面临年内最大的技术阻力区,想要一次性突破很难,适度回调后的二度上攻才是熊牛转换的重要机会。当前面对上证综指3000-3250点的箱体下轨与上轨,操作上且战且退将是安全享受投资收益的主基调。

  投资策略方面,王剑辉认为,随着商誉减值的集中出清、业绩预期修复以及美联储加息缩表节奏放缓,成长股的配置优势阶段性显现,建议配置金融板块中的券商板块、创新科技板块中的5G、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板块。

  招商证券提供了三条“锦囊”配置思路:高风险高预期回报思路是聚焦券商和金融IT;中风险中等预期回报思路是聚焦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以自动化、新能源、军工航天、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其中,5G演绎的后续思路是沿着5G落地后应用进行布局;低风险低预期收益的思路是聚焦补涨标的。(记者 陈健)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券商长线看好A股行情

近日,A股上涨并伴随成交量持续放大。券商机构人士长线看好A股行情,但短线持谨慎观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