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移动支付激发更多消费需求

2019-02-19 09:15:00来源:央广网

  “移动支付正成为百姓日常使用频率颇高的支付工具,不但激发了更多的消费需求,同时也提升了社会数据化水平,成为反映经济运行的一面镜子。”人民日报2月18日发表的报道《透视红包背后的消费》指出。

  报道指出,移动支付的客户正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在慢慢释放。这种消费人群结构的变化和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正是当下挖掘消费潜力的重要方向。

  此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发表的实证研究成果也认为:中国移动支付的迅速普及,正在给交易总额和购买频率带来积极影响,并由此拉动内需,正向驱动中国消费的高增长。

  根据研究报告,这项研究在比照了2010年9月-2013年2月期间,近1.6亿笔匿名交易的特征数据后得出结论:平均来看,在接受移动支付后,交易总额增长了2.4%,总交易频率则提升了23.5%。

  报告认为,一旦消费者接受移动支付,并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移动支付就会成为消费者购买小额商品的方式,进而拉动内需。“总体来看,移动支付会促进更多的购物频率,尤其是偏休闲的购物,例如食品、娱乐和旅游。”

  人民日报的报道认为,迅速增长的移动支付工具激发了更多的消费需求,助推消费升级。专业的移动支付工具不仅要让百姓刷得快捷、付得安心,更要提升整个社会的数据化水平,让百姓生活更智能、更便利,这样才能在解决“痛点”的同时,吸引人们更多消费。对支付企业来说,全社会数字化水平提升,也为企业拓展了发展空间,让企业“安身立命”的支付场景更丰富,释放支付行业的巨大发展能量。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移动支付激发更多消费需求

移动支付正成为百姓日常使用频率颇高的支付工具,不但激发了更多的消费需求,同时也提升了社会数据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