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注册资本合计610亿元

2019-02-18 10:29:00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5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此前 ,2018年12月27日,银保监会已批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2019年1月4日,银保监会批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五大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全部获批。

  从注册资本看,工行注册资本金最高,为160亿元,建行以150亿元紧随其后,农行位列第三,为120亿元,中行为100亿元位列第四,交行为80亿元,五大行的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共610亿元。

  银保监会公告称,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记者 于德良 杜雨萌 )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注册资本合计610亿元

2018年12月27日,银保监会已批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2019年1月4日,银保监会批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