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500只基金1月份收益超5% 公募业绩迎来开门红

2019-02-02 10:59:00来源:新华网

  从1月主动权益型基金的表现看,净值下跌的基金不足一成,涨幅超过3%的基金则超过四成。其中,月度涨幅超过5%的基金接近500只。

  主动权益型基金业绩开门红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在2989只主动权益型基金产品中,下跌的基金仅262只,占比不足一成。在净值上涨的基金中,涨幅超过3%的基金有1207只,涨幅超过5%的基金为495只,其中涨幅超过10%的基金有10只。

  在1月业绩居前的基金中,宝盈基金旗下肖肖管理的3只基金表现抢眼。其中,宝盈新锐基金月度收益为13.35%,宝盈优势产业基金月度收益达13.06%,占据1月份业绩榜前两位;宝盈新价值月度收益为12.77%,位居1月份业绩榜第四名。华安基金王春管理的华安宏利混合基金和华安智增精选基金,1月份收益分别为12.81%和12.38%,分列排行榜的第三名和第五名。

  根据上述基金2018年四季报可以发现,这些基金的重仓股主要是绩优白马股。肖肖管理的3只基金的重仓股,主要包括贵州茅台、中炬高新、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万科A等。王春管理的基金主要配置了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正泰电器、海螺水泥等。进入2019年以来,白马龙头股受追捧,带动基金净值上涨。其中贵州茅台1月份大涨16.88%,中国平安上涨12.26%,万科A上涨了16.5%。

  在肖肖看来,尽管此前外资流入趋势出现阶段性断档,但是A股市场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来说吸引力仍然突出,中长期外资持续流入趋势不会改变。与此同时,市场风格将越来越偏向估值偏低或合理的、依靠内生增长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未来看好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保险、定制家居、煤炭、生猪养殖和水泥等行业。

  绩优基金看好当前布局时机

  1月份市场强势反弹,接下来又该如何布局?从部分绩优基金的观点看,尽管都认为后市依然存在波动可能,但几乎都看好当前区域的布局时点,认为市场下跌提供了布局优质公司的机会。

  在王春看来,下跌市场中才有机会逆势买入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企业,中长期才有机会获得企业持续成长的超额回报。王春表示:“后市将维持高仓位操作,并进一步洞察产业趋势和竞争格局,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寻找并坚定持有能在下一轮产业竞争中持续胜出的优质公司。”

  长信内需增长基金今年1月份收益为9.83%,在管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安昀看来,一轮经济周期的起落,就像四季更替一样,各行业均会受到客观规律影响,只有影响幅度和先后顺序的区别。真正专注于主业、锻造核心能力的公司将在下一轮经济上行中获取更大市场份额。“我们要做的不是预测景气度何时反转,而是更勤勉地遴选优秀标的。”

  安昀表示,接下来将专注于选择拥有“反脆弱性”特质的公司。也就是说,那些能够从冲击中受益、在逆境下能壮大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记者 赵明超)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500只基金1月份收益超5% 公募业绩迎来开门红

在净值上涨的基金中,涨幅超过3%的基金有1207只,涨幅超过5%的基金为495只,其中涨幅超过10%的基金有10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