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连放三个大招:释放长期资金8000亿元

2019-01-26 09:38:00来源:中新社—中新经纬
       据央行网站消息,2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18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央行称,在政策激励下,与上年相比,

  更多金融机构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标准,可分别享受0.5个或1.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优惠。

  央行表示,此次动态考核净释放长期资金约2500亿元,加上1月4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中期借贷便利后净释放的长期资金3000多亿元,以及1月23日开展的2575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上述三项措施共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此前,央行官网1月2日晚间宣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央行官网称,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行连放三个大招:释放长期资金8000亿元

此前,央行官网1月2日晚间宣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