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降至上浮10%

2018-12-20 09:57:00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深圳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5%调至上浮10%。

  1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五大行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5%下调至上浮10%,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暂未下调。

  那么,首套房贷上浮利率下调政策将会持续多久,部分已经实行下调政策的银行的客服经理告诉记者:“不太清楚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三家国有行已下调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五大行中,有三家银行近日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5%下调至上浮10%。

  其中,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客服经理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经调整为上浮10%。

  “大概在上个月改的,下调了首套房贷上浮利率。”建设银行客服经理称。

  不过,农业银行客服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我行还是按照上浮15%的标准,有一些银行已经下调到了上浮10%,但现在还没有出台统一的文件,所以还是按照此前的上浮15%来执行。至于什么时候下调,还要等具体文件。”

  交通银行客服经理也说道,较基准利率上浮15%的标准暂时还没有下调。

  除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以外,邮政储蓄银行也下调了首套房贷上浮利率。

  邮政储蓄银行一大堂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已经是上浮10%了。同时,该支行客服经理称:“大概在12月11日左右,一两周前调整的首套房贷上浮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家银行都未下调首套房贷上浮利率,但这两家银行的客服经理都表示:“最低可以给到顾客上浮12%。”

  下调政策会持续?

  部分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上浮利率,那么,这个下调政策将会持续多久呢?所有已下调首套房贷上浮利率的银行的客服经理都摇头称:“不太清楚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没有说持续多久,现在政策下来了,只说了什么时候开始。”建设银行客服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邮政储蓄银行客服经理表示:“不太好说,银行的政策随时会变,连我们内部都不好说,这个利率的高低还是跟房地产市场有关。”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10月持平;同比去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6%,上升6.53%。

  2018年11月,上调利率银行数量较上月减少,同时利率回落银行数量也较上月减少,首套平均利率首次出现持平,未来整体保持稳定的趋势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11月深圳地区房贷利率首套平均值仍低于全国平均值。根据融360监测数据,2018年11月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1%,环比上期下降0.18%,利率平均值较上期下降1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6%,较上期持平。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深圳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降至上浮10%

记者走访多家深圳银行网点发现,五大行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5%下调至上浮10%,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暂未下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