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邓舸: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

2018-12-18 10:15:00来源:中国证券报

  17日,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在中原证券与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企业上市与再融资培训会中表示,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整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大、民营企业跨越式发展,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介绍,2018年1-10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发生并购重组3338单,同比增长61.72%;交易金额2万亿,同比增长41.55%。2018年1-10月,证监会核准134单,占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总数的4%,占比进一步下降。从趋势来看,目前产业并购比重进一步提高,2017年证监会审结的重组交易中,同行业、上下游产业整合类重组90单,占比52.63%,渐成为市场主流。同时,二级市场“爆炒”重组概念、复牌前后股价“过山车”起伏的现象明显减少,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主业、加快发展效果更加凸显。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抑制题材概念炒作,加大对信息披露操纵查处力度,严查内幕交易。上市公司向证监会提出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如重组事项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尚未受理的,证监会不予受理,已经受理的,证监会暂停审核。同时,还将强化全链条监管,关注重组后上市公司控制力及整合风险,关注标的公司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和商誉减值风险。对满足“小额快速”审核条件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证监会受理后直接提交并购重组委审议,简化审核流程,总体审核用时也将加速至1个月左右。

  邓舸指出,证监会将进一步新增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与快速通道产业类型,包括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环保、新能源、生物产业;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其他亟需加快整合、转型升级的产业。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邓舸: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

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表示,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