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满仓状态

2018-12-06 09:49:00来源:新华网

  进入12月份,私募整体仓位也有所调整。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2月初,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0%,而11月份同期仓位为57.84%,环比上升超过5%;其中,23.7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11月份的17.80%有明显上升,74.23%的私募在五成仓位或者五成仓位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全球贸易问题得到大幅缓解,国际油价也暂时企稳,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国内股票市场12月份有望迎来反弹周期。从板块配置方面来看,私募看好板块排在前列的是新能源锂电池、券商、芯片和5G等科技类板块。

  近半年私募仓位有所回补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融智·中国发布的最新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12月初的信息指数为119.06,相比11月份下降了2.64%,指数值已经连续两个月整体变化不大。不过,从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值显示,在10月份沪指探底2449点之后,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信心有一定程度上涨。对于12月份的市场走势预期,基金经理整体态度是中性偏乐观的。

  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0%,而11月份同期仓位为57.84%,环比上升超过5%,稳中有升。结合最近半年仓位变化情况来看,私募整体仓位是呈现逐渐回补趋势,但仍旧处于中等水平,有较大的加仓空间。

  具体分布来看,调查显示23.7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11月份的17.80%是有明显上升;74.23%的私募在五成仓位或者五成仓位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和上个月相比有所增加;另外,25.77%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有1.03%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相比前几个月出现了明显下降。整体来看,在市场已经探底之后,特别是在市场成交量得到有效放大之后,私募基金的仓位开始逐渐的提升。

  对于12月份行情走势,私募持中性态度的比例明显较高;而增减仓指标来看,保持现有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相比上个月也有明显的上升。

  12月份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显示为126.56,相比11月份变化不大;具体来看,12.50%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4.38%的基金经理持乐观观点,46.88%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只有6.25%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12月份的行情。

  股权创投概念股没有持续性

  今年11月份,A股三大指数整体呈现走高回落趋势。上半旬,沪指最高反弹至2700点上方,随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月末一度回落至2555点。整体来看,11月份中小创指数整体强于沪指走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结束月线七连阴,最终月线以红盘报收。从涨跌幅来看,表现较弱的沪指和上证50,分别上涨0.53%和0.94%。从市场热点来看,11月份市场的最大亮点在于股权创投概念,得益于科创新兴板的设立,股权创投概念不断挖掘并上演涨停潮。

  进入到12月份,首个交易日A股大幅高开,随后高开高走,市场出现普涨走势。深圳某私募人士认为,由于全球贸易问题得到大幅缓解,国际油价也有望暂时企稳,国内A股市场12月份有望迎来反弹周期。

  “经过11月份的反弹周期之后,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市场成交量相比前两个月也有明显放大。”他说,但到年底,市场会存在一定的资金方面压力。根据以往经验,年底最后一个月很少有趋势性行情。综合来看,预期12月份A股会是一个区间震荡走势。

  从板块配置方面来看,调查结果显示,私募看好板块排在前列的是新能源锂电池、券商、芯片和5G等科技类板块。11月份表现耀眼的股权创投概念,私募并不看好其持续性。多数私募认为,市场可能以绩优股为主线,实现板块的轮动表现。记者 王 宁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满仓状态

由于全球贸易问题得到大幅缓解,国际油价也暂时企稳,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国内股票市场12月份有望迎来反弹周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