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上这套装备就能“平地起飞” 看看变身钢铁侠需要多少钱

2018-11-10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不用高空起跳,站在平地上,就能像钢铁侠一样“一飞冲天”……告诉你,这不是梦。

  

  (资料图)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英国公司Gravity Industries研发的Gravity Jet Suit(反重力套装)吸引了大量人群的驻足围观。Gravity Industries创办人Richard Browning在英国国家馆向观众介绍了这套能让人“平地起飞”的装备,并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专访。

  

  Richard Browning接受记者采访

  多快?多久?多高?

  “飞行的最快速度能达到74公里每小时。”Richard Browning告诉记者,Gravity Jet Suit可以调节飞行速度,不过无论是快还是慢,一次只能飞行4分钟。Gravity Jet Suit使用柴油作为燃料,每分钟大约须消耗4公升的燃料。“当然,战斗机的航油是最好的。”Richard Browning表示。

  “从纯技术的角度来说,可以飞到万尺高空,但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Richard Browning告诉记者,在参加演出和比赛时,出于观赏性的考虑,最理想的高度是三到五米。“在开发过程当中,掉下来是常有的事,为了保证飞行的安全性,一般只飞到一米的高度。”Richard Browning说。

  如何操作?

  与其它飞行器不同的是,Gravity Jet Suit没有手柄可以操作,它完全需要依靠体感进行控制。“起飞后,刚开始是两臂张开,推力通过不断堆积,把整个人托举起来;如果要调转方向,则需要依靠自身的平衡能力进行控制,完全依靠大脑和双手。”Richard Browning表示。

  即便如此,要想操作这套设备还需要接受专业的培训。“目前,‘上手’最快的学员只用了四分钟的时间。”Richard Browning告诉记者,这位纪录创造者之前是体操运动员,由于本身具有很好的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通过观察和模仿,很快就掌握了这项技能。

  收入不靠硬件 主要靠商演

  如此“黑科技”的产品,售价如何?Richard Browning表示,目前Gravity Jet Suit只售出了两件:一件是原型的拷贝版,卖出的价格为23万美元;另一件是采用了最新技术的版本,卖出的价格是44万美元。

  如此不亲民的价格,公司如何盈利?事实上,这家成立于2016年4月的公司,如今已经有了150万美元的收入。Richard Browning向记者坦言说,公司并不是靠卖“硬件”生存,大部分收入来自商演。“我们已经在二十多个国家举行了62场活动。”Richard Browning透露,他们最快将于下周二在上海的一所学校飞行。

  Richard Browning告诉记者,Gravity Industries的整个团队只有20人,工程人员也只有7名,各类技术的实现更多的是通过与其它公司的合作。“比如头盔显示系统,就是我们和其它四家公司合作的结果。”Richard Brownin表示,如果中国公司有非常创新的技术,他们非常愿意与之合作。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穿上这套装备就能“平地起飞” 看看变身钢铁侠需要多少钱

不用高空起跳,站在平地上,就能像钢铁侠一样“一飞冲天”……告诉你,这不是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