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张勇:计划在未来五年完成2000亿美元进口额

2018-11-06 15:23:00来源:央广网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资料图)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将帮助全球商家将商品进口到中国,在未来五年实现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

  据悉,这2000亿美元的进口覆盖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张勇表示,互联网让全世界透明、扁平地呈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这是所有合作伙伴对于中国进口、中国消费市场感兴趣的重要原因。“阿里巴巴希望帮助全世界的企业和商家利用数字化方式进入新的市场,运营新的市场和消费者,完成销售模式和供应链创新。”

  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9年保持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地位。从2001年到2017年,中国的货物进口平均年增速是世界进口增长速度的两倍。此前四年多,仅天猫国际就引进了75个国家3900个品类近19000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八成以上是首次入华。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阿里巴巴张勇:计划在未来五年完成2000亿美元进口额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将帮助全球商家将商品进口到中国,在未来五年实现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