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居家生活日趋智能化 实地集团打造智慧人居系统

2018-10-26 15:24:00来源:央广网

  “对于‘住’这一领域,势必会出现新的行业颠覆者,围绕用户居住核心诉求,坚持数据驱动,以科技为生产力,打造智慧人居生态系统,实现从功能时代到智能时代的跨越。” 实地集团总裁罗剑威日前表示。

  

  实地集团总裁罗剑威

  智慧地产,打破传统地产的商业模式

  “2018年地产进入3.0时代,从以房为中心发展为以家为中心。”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表示,未来人们的居住条件会越来越好,但每个人也会越来越孤独。

  实地集团以地产为核心,以构筑未来智慧人居生活为宗旨,不断探索和实践,从最初的碎片化的智慧设施开始,逐步建立起了体系化的室内智能,社区智能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多种智能化的科技,覆盖消费者健康、教育、出行、娱乐、末端配送等多个领域。

  如果说实地地产、智慧家居与智慧社区是SLS (Smart Life System)的骨架,那么数据与用户是SLS的“血液”,实地的任务就是保持造血,保持健康,并正常流动起来。

  AI、物联网的浪潮席卷而来,产业互联网大势所趋,传统的地产行业也需要迫切的智能化转型。

  实地集团副董事长马立强表示,在过去二十年地产商群雄逐鹿的时代,很多公司都在看排行榜,都在讨论如何高周转。地产的员工不是在高周转的工作中,就是在研讨高周转的会上。而实地不但打造住宅设计的产品,也不断创新社区服务的产品,以科技地产、智慧人居的理念不断打造自己的生态系。

  数据驱动,打造“会思考”的智能家居

  在智慧社区分享环节,实地集团智慧城市中心总经理杨鹏不仅展示了社区全方位的安防保障,还从社区出行、终端配送、零售购物、健康管理讲述了社区五大标准配套的细节。并且针对传统社区运营状态不可知、位置不清楚、协作不高效的问题,实地正在构建一个基于大数据、视觉识别、物联网的智慧社区操作平台来统一集成和管理所有人、车、物,实现更高效、更智能化的社区运营。

  为了避免用户体验被割裂,实地集团会员运营中心总经理涂飞表示,实地为每位用户建立了个人的信息档案,打通了从地产、物业到商业配套、健康、零售甚至第三方等多元化业务的信息流,建立统一的云平台-种子云,依托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AI智能技术为业主等角色提供统一的数据化信息流服务,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无感知的服务。

  智慧人居,带来智能化生活享受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看重生活方式背后带来的体验感、愉悦感,传统的居所无法满足一些人的居住需求,房屋的意义从一个躯壳正在向像人一样“思考”演变,由此智能家居产品也迎来爆发期。

  依托实地智慧人居战略,37度智能家居有限公司CEO关炜宁展示了在实地集团布局的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床、智能衣柜、智能鞋柜等覆盖家庭各个空间和客户需求的全系列家居产品之间数据互通,并与社区配套产品实现了联动,给用户带来了更智慧的生活。

  实地集团智慧城市中心总经理杨鹏表示,这是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生活的内涵被不断丰富充实,住房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实地不仅着眼于满足业主高品质居住需求,还将注重更高层次的情感需求。未来的实地社区将进一步利用多维空间的智能科技,为实地业主提供教育、娱乐、人文等方面的升华。

  据了解,家有健康也是实地集团的重点布局领域,引入家有健康的初心是不但要让业主买到好房,还要为业主提供好的后续服务,地产与医者结合后一同更好的为业主的健康保驾护航。

  实地集团家有健康执行董事张鹏表示,家有健康主要是以预防医学为主,治病是我们的工作,防病是我们的责任。重点突出社区健康预防体系,打破了传统的“被动式就医”,将其转化为“主动式预防”。除了传统医疗服务以外,家有健康也在进行智能化医疗产品升级,通过手环、微诊室、健康机器人等智能硬件,配合手机端收集健康数据,建立业主的电子健康档案,为业主提供疾病预防、饮食和运动方案的制定等相关服务。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居家生活日趋智能化 实地集团打造智慧人居系统

AI、物联网的浪潮席卷而来,产业互联网大势所趋,传统的地产行业也需要迫切的智能化转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