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再度调整 短期反弹结束了吗?

2018-10-23 16:59: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连续两天大涨之后,今天市场并没有延续之前的强势反弹,各大指数受酿酒板块大跌的影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最终上证指数跌2.26%,深圳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1.74%。

  昨天市场连续大涨可能大家情绪比较亢奋,今天出现明显调整,可能会让有些人有些情绪有所失落,经过今天的调整之后,是否意味着短期反弹结束了呢?当前下这一结论还为时尚早。具体原因,不妨结合具体走势来一起分析下。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以上证指数为例,虽然今天指数下跌幅度比较大,但仅仅是12号点向下5分钟一笔调整,目前恰好回调到11-12一笔黄金分割的0.618位置,且处于7-10中枢位置,会对指数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接下来指数比较有可能的走势是构筑第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目前连5分钟第一上涨中枢都没有构筑出来,谈短期反弹结束还为时尚早。如果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向上出中枢形成背驰,那么就有可能出现短期高点。如果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形成向下离开中枢,再度被中枢拉回,则意味着短线可能不必要过于悲观。可以考虑指数60分钟回调一笔不创新低的机会。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虽然也出现了调整,但也是5分钟一笔调整,接下来大概率也要构筑第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向上出中枢,如果背驰,那么应该重点防控风险。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向下离开中枢被拉回,反而是寻找机会的过程。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6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今天证券板块再度出现在涨幅榜前,证券板块今天是高开低走的走势,从证券板块指数来看目前反弹是反弹到前期下跌中枢位置,该下跌中枢会对指数产生一定的压制,因此短线开始调整。证券板块接下来有可能也是5分钟中枢震荡,且当前结构并没有走坏。证券板块是我们前期提到的超跌板块,超跌板块还有医疗器械,传媒,环保,稀土永磁等板块依然值得关注。

  综上,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接下来大概率是要构筑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目前调整仅仅是5分钟一笔调整。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再度调整 短期反弹结束了吗?

经过今天的调整之后,是否意味着短期反弹结束了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