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弘股份将成A股首个因收盘价连续低于面值被强令退市股票

2018-10-18 09:1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弘股份将成A股首个因收盘价连续低于面值被强令退市股票

  中弘股份退市进入倒计时

  截至昨天收盘,中弘股份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如果不出意外,该股退市将成定局。2000年6月上市的这家房地产公司,在历经18年的风雨后,似乎看到了股市终点。

  中弘股份昨天尾盘快速跳水,最后以跌停板报收,报每股0.82元,跌停板封单超过100万手。该股当天成交额4.86亿元,最后一小时成交2.74亿,可见尾盘大战之激烈。

  中弘股份收盘价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以收盘价0.82元计算,即使今天涨停,该股也无法站上1元的生死线。根据退市规则,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则交易所有权令该股票退市。该股很可能成为A股首个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而被强令退市的股票。

  据官网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该股大小股东接近25万。这意味着,这些股东将度过难眠之夜。

  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因个人原因,张继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与此同时,中弘股份宣布任命原北大科技园项目经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宏为公司新总经理。市场评价,管理层大换血是继中弘宣布即将召开债权人大会之后经营托管方国厚资产与中植系应对中弘债务危机的连续组合拳。

  公开资料显示,中弘股份的实控人王永红,因北京知名项目——中弘·北京像素而声名大噪,该项目至少为中弘带来了50亿元利润。此后,王永红走向了迅速扩张的道路,除了地产板块,王永红的商业版图还遍及旅游、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影视、矿业等。持续扩张的业务以及业绩的乏力,令中弘股份陷入了债务危机。截至今年10月9日,中弘股份的违约债务规模达到56亿,相当于去年营收规模的5.5倍。

  8月15日,中弘股份跌破“1元”时代。当时该公司深陷定增终止、在建项目停工、业绩巨额亏损、债务危机隐现的多重危机,在频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的同时,也展开了两次名副其实的自救。

  8月27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加多宝、深圳前海银谊资本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一致同意对中弘股份及中弘卓业进行债务重组,解决公司流动性困难以及经营困难问题。受利好消息影响,中弘股份甚至在8月28日开盘涨停。不过,此次事件遭到“重组方”加多宝火速否认,演变成一场重组罗生门。

  之后,中弘股份自9月6日起停牌,复牌之日9月13日该公司股价又一次陷入“1元”的生死时速。挥别加多宝的中弘股份再次展开自救。10月9日,中弘股份发布多份公告称,公司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协议,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同时,公司与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新的经营托管协议,但其在A股之旅仍然异常艰难。(记者 刘慎良)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弘股份将成A股首个因收盘价连续低于面值被强令退市股票

截至昨天收盘,中弘股份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如果不出意外,该股退市将成定局。2000年6月上市的这家房地产公司,在历经18年的风雨后,似乎看到了股市终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