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经济运行平稳 物价不会出现滞涨

2018-09-15 10:0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表示,无论是从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还是从非食品类价格看,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滞涨。

  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特别是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比较多,其中蔬菜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7、8月份全国大范围的雨水、部分地区的台风,给蔬菜的生产和运输带来一定的影响。

  从猪肉价格来看,从2017年2月份开始,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生猪的存栏、出栏数量有所下降,再加上前一段时间个别地区发生疫情,所以猪肉的供应有所减少,造成猪肉价格上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造成8月份消费价格涨幅扩大的因素主要是一些季节性的短期因素,这些因素在未来几个月不会给价格上涨带来压力。

  而从非食品因素来看,一方面我们整个供给能力比较充裕,工业消费品供过于求的局面短期不会改变,服务消费的价格也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另外一方面,当前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也是CPI保持温和上涨的重要条件,总体看物价不会出现明显上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总的来看,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特别是增长指标还是比较平稳。GDP过去12个季度都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月度主要增长指标也比较平稳,所以说滞胀或者类滞胀是不存在的。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家统计局:经济运行平稳 物价不会出现滞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无论是从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还是从非食品类价格看,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滞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