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延续弱势调整 关注5分钟是否形成三卖

2018-09-06 17:26: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昨天的调整之后,今天市场再度延续弱势调整,早盘低开之后,在以国产软件为代表的小票带动下,指数出现一波上攻,但无奈代表蓝筹的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杀跌,最终各大指数都继续调整,上证指数跌0.47%,深圳成指跌0.93%,创业板指跌0.52%。

  今天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代表蓝筹的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跌幅要更大一些,考虑到它们之前的跌幅相对较小,所以后面需要警惕部分蓝筹股是否会出现快速补跌的走势。从走势结构来看,两个指数目前都逼近了前期低点,当前状况下,无论是从走势结构,还是从成交活跃度来看,都应该继续保持轻仓观望,这个观点目前没有变化。

  结合走势结构来看,以上证指数为例,当前指数30分钟依然是30分钟的弱势震荡走势,当前指数依然存在两种演变,一种就是继续当前的30分钟弱势震荡,还有一种就是选择向下,创新低形成日线底背驰结构,那么就有可能见到阶段调整的重要低点。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至于什么时候指数选择向下快速下跌,由于当前创业板相对活跃,我们不妨参考下创业板指走势,从细节上说,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创业板指数的5分钟下跌中枢53-56,当前的短线走势可以界定为围绕着该下跌中枢的弱势震荡,何时指数会出现快速下跌,可以根据是否会产生针对该中枢的第三类卖点来判定。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虽然最近指数走势非常差,板块的活跃度整体很低,集中体现在很难连续2-3个交易日持续走强。从目前板块的资金博弈角度看,当前要观察之前的主线板块(钢铁、水泥、软件、半导体等)是否有补跌倾向。在昨天出现了有力度的下跌后,今天像国产软件这样的板块也给出了比较明确的反应,该板块目前的走势是比较有韧性的,在小时图上体现出的是以类二买结构消化前期压力的走势,这一点是值得注意的。而之前我们提到的超跌备选——传媒板块,整体看这两天走得比指数要强一些,板块中也开始出现连板的股票,这是好现象。但是从其板块指数本身来看,要注意它正在形成从低点上来的第一个5分钟中枢,该中枢是否能够维持住而不出现三卖,是后期能够持续走强的要点。否则,要注意如果指数出现快速向下创新低的走势时,该板块可能会出现的向下延伸走势。  

  综上所述,当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依然是弱势的30分钟中枢震荡,短期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指5分钟何时形成三卖,一旦形成三卖,那么就有可能形成快速下跌走势,之后关注指数创新低之后是否形成日线底背驰结构。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延续弱势调整 关注5分钟是否形成三卖

在经历昨天的调整之后,今天市场再度延续弱势调整,早盘低开之后,在以国产软件为代表的小票带动下,指数出现一波上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