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伦通有望年内“通车”国内投资者置再添新渠道

2018-09-05 10:34:00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国内资本市场再现里程碑事件。证监会明确了上交所和伦交所将以互发存托凭证形式实现两地互通,主要分为东向(CDR)和西向(GDR)业务。后期随着交易所和中国结算等相关配套措施的齐备,“沪伦通”最快有望在年内正式“通车”。上投摩根基金由此指出,沪伦通是A股打通国外市场的第一站,对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的深度、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进入和加快推动A股市场国际化大有裨益。与此同时,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沪伦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促进资产的国际化、多元化配置,并以此提升风险调整后的回报。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从“沪伦通”东向业务的挂牌标准来看,富时100成分股或将成为在上交所挂牌CDR的主力军,而这些股票正是国内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以追求更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的理想标的。一方面,富时100成分股海外收入占比较高,具备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价值。另一方面,英国市场与A股市场相关度极低。过去五年中,截止8月31日,富时100与上证综指的平均相关系数仅为0.18,绝大部分时间里的相关系数均低于0.25。

  值得一提的是,在沪伦通正式开通前,上投摩根即将为投资者提供直达欧洲市场的投资“直通车”,公司旗下上投摩根欧洲动力股票基金即将正式发行,该产品也是国内第一只全面布局欧洲的基金。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沪伦通有望年内“通车”国内投资者置再添新渠道

沪伦通是A股打通国外市场的第一站,对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的深度、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进入和加快推动A股市场国际化大有裨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