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再度调整 依然为弱势格局

2018-08-30 18:04: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再度出现调整,早盘略微上冲之后,受通信设备,计算机,芯片,钢铁,军工,煤炭等板块调整的影响,之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上证指数跌1.14%,深圳成指跌1.45%,创业板指跌1.57%。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明确提示昨天的调整意味着在中线弱势的情况下,短线也再度归于弱势,今天市场的调整印证了昨天的判断。今天的市场呈现出继续调整的走势。结合具体走势来看,当前上证指数30分钟依然围绕75-78中枢反复震荡,接下来如果指数在81号点不破的情况下,82号点向下调整一笔结束,还有短线机会,我们可以通过30分钟底分型停顿或者验证分型来判断82号点向下一笔调整的结束。如果指数连82号点都守不住,那么不排除指数还有创新低的可能。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结合指数5分钟图形来看,如果说指数短线30分钟一笔调整的结束即5分钟下跌线段的结束,比较有可能产生止跌的位置就是5分钟41-44中枢位置。如果指数调整到这个位置,30分钟出现底分型停顿或者验证分型,那么就有可能导致5分钟下跌线段结束即30分钟一笔调整的结束。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当前30分钟也是围绕55-58蓝色中枢反复震荡,接下来也需要关注60号点向下调整一笔何时结束。比较有可能产生支撑的就是5分钟32-35位置。如果指数30分钟回调到5分钟32-35中枢位置,出现底分型停顿或者验证分型,那么就还有一次短线反弹机会。如果30分钟连59号点都守不住,那么不排除指数30分钟还有创新低的可能。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的跌幅榜来看,前期我们关注的通信设备,计算机,钢铁,水泥、芯片等板块出现跌幅榜前列,这些板块是前期比较活跃的板块。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示钢铁板块需要等待更大级别的调整完成,今天出现了向下调整,那么意味着钢铁板块短线走弱了。和钢铁板块比较类似的,还有水泥板块,之前是60分钟中枢震荡,当前有向下离开中枢的走势,短线也走弱了。通信设备,国产软件,芯片板块前期比较活跃,如果说接下来30分钟一笔调整结束有短线机会,可以从这些板块寻找机会。除了这几个板块,还有一个板块需要引起我们注意,就是证券板块,今天再度下跌,接下来如果再向下创新低,就有可能形成日线两中枢背驰结构,就有可能迎来潜在中线机会。

  综上所述,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依然为弱势格局,接下来需要关注30分钟一笔调整何时结束,我们可以通过底分型停顿或者验证分型来把握短线反弹机会,但需要控制好仓位。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再度调整 依然为弱势格局

早盘略微上冲之后,受通信设备,计算机,芯片,钢铁,军工,煤炭等板块调整的影响,之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上证指数跌1.14%,深圳成指跌1.45%,创业板指跌1.5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