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破解农民融资难题 银联商务普惠金融精准“滴灌”三农

2018-08-30 15:23:00来源:央广网

  今年5月份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显示,我国“三农”金融缺口已逾3万亿元。为缓解目前农村金融供给短缺问题,银联商务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中金同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同盛”),与南京特易有信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特易有信”)正式开启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银联商务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和领先产品,以及南京特易有信旗下“农分期”平台农村服务网络的优势,通过向广大农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融资服务,为农业产业化发展保驾护航。

  眼下,河南省小麦主产区许昌市的小麦收割已经陆续完成;鄢陵县望田镇堤王村的种植大户王文波,笑眯眯的望着无垠麦田,在心中感叹自己赶上了“及时雨”。在今年的3月份,王文波通过“农分期”平台申获了一笔5万元的助农贷款,为承包的150亩小麦地缴上了土地租赁费,如今正徜徉在小麦丰收的喜悦中。而这正是南京特易有信旗下“农分期”平台为全国各地农业大户提供融资贷款服务的一个小小缩影。

  由于农村地区地域广阔、信息分散以及征信机构力量有限等原因,农民征信依据缺失等风控难题一直是制约农村金融发展中的“拦路虎”之一。南京特易有信旗下的“农分期”作为从事农户融资贷款服务的专业平台,采取了一种最原始却也是最真实有效的方法——现场调查,通过基于农民个人、家庭、社会、财务以及过往经营状况等5个方面的实地调查情况,从而建立起独特的风控大数据和风控评估系统。

  中金同盛是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巨头企业银联商务旗下的专业金融服务公司,与南京特易有信“农分期”有多年合作基础,截至到目前,中金同盛通过“农分期”平台向农户提供农机具、化肥赊销分期款项累计达5.5亿元,仅今年上半年,中金同盛放款金额即已达1.3亿元,将普惠金融的雨露精准“滴灌”到河南、山东、安徽等近10个省份2000多家农户的田间地头。

  作为中金同盛母公司的银联商务,16年来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旗下围绕“支付+”的“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助农金融自助终端、“全民惠农”APP等系列产品,早已全面深入到遍布全国的万村千乡;此次中金同盛与南京特易有信基于前期成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依托于母公司银联商务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将继续为“农分期”提供贷款资金支持,旗下“全民花”、“全民购”等一系列面向个人用户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亦将借助“农分期”强大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渠道,实现向农村地区的汇流,从消费贷、信用贷等领域补足针对农户个人的金融服务产品短板,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给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破解农民融资难题 银联商务普惠金融精准“滴灌”三农

农民征信依据缺失等风控难题一直是制约农村金融发展中的“拦路虎”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