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行:上半年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超10%

2018-08-30 12: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 易珏)29日晚间,中国银行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中行行长刘连舸介绍,中行经营业绩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上半年,中行实现股东应享税收利润1090.9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净利息收入1767亿元,同比增长7.06%。

  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净息差为1.88%,同比上升4个基点。对此,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认为,中国银行净息差改善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受益于美联储加息,中国银行境外资产收益率持续走高,推动了中国银行境外机构净息差的上升。二是中国银行主动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境内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的占比同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境内人民币活期存款平均余额的占比同比提升了1.1个百分点。三是人民银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境内人民币存放央行平均余额在生息资产中的占比同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

  “展望2018年全年,中国银行的净息差仍面临着一些有利因素,一是美联储将继续进行加息,中国银行外币息差有望保持上升趋势。二是在当前强监管的环境下,对存款基础较好、客户基础稳定、项目储备相对充足的大型银行而言,市场竞争力将会逐步提升,这将有利于净息差水平的改善。”张青松表示。

  业绩公告还显示,中行推出了“中银E贷”系列产品及跨境撮合等多种普惠金融服务,上半年,中行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超10%。

  刘连舸透露,上半年中行境内人民币贷款新增4145亿元,主要投向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产业,支持京津冀、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港)和海南自贸区建设。他还表示,下半年中行计划为外贸企业提供不少于6500亿美元国际贸易结算服务和1000亿美元贸易融资及保函授信支持。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行:上半年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超10%

上半年,中行实现股东应享税收利润1090.9亿元,同比增长5.21%。实现净利息收入1767亿元,同比增长7.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