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恒大中期净利530亿 净负债率下降超三成

2018-08-28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28日消息(记者王梦妍)中国恒大(HK.3333)今日发布中期业绩显示,其多项核心指标继续保持了行业领跑的地位,除了净利润同比增129.3%至530亿外,核心利润同比增101.5%至550.1亿,营业额同比增59.8%至3003.5亿,总资产和净资产则分别达到17699亿和3245亿。而近年持续下降的净负债率在上半年降超三成。

  

  图为中国恒大2018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

  恒大总裁夏海钧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恒大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来自于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强大的成本控制、提升产品附加值及还清永续债。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增效益降负债”成效持续显现,是其年初提出“新恒大”战略的必然结果。他表示,恒大的新战略聚焦提升发展质量,通过打造精品提升产品附加值以及成本管控,实现了盈利的大幅增长,同时对永续债的清偿也大大释放了股东利润。

  根据恒大今年初公布的新战略,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核心是大幅降低负债率,上半年净负债率下降至127.3%,有息借款下降615亿。同时上半年,恒大提前还清1129亿永续债,释放巨量利润空间。

  盈利水平的提升,除了让上市公司持续获得更加充裕的运营资金外,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则可以获得更多的股息。

  资料显示,恒大自2009年上市以来,基本维持了每年派息的政策,近几年派息率约在50%。而此前由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未能如期派发的2016年与2017年股息,也在上周宣布了补派。在发布会现场,夏海钧表示,“未来公司会在分红上保持政策的连续稳定。”

  中金预计,随着恒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2018年及2019年年度股息将达2.33港元/股与2.95港元/股,相当于9.5%与12%的分红回报率。

  对于恒大的未来发展展望,夏海钧认为,在拥有3.05亿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基础上,还有大量未纳入土地储备的旧改等项目,总规划建面高达7285万平米,合计提供约5万亿的可售货值。若维持6000亿年销售额,足以支持未来8年的销售,若年销售额增长至8000亿,也足以支持未来6年的销售。以上半年17.7%的净利率估算,5万亿的可售货值有望在未来数年带来近8800亿的净利润。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恒大中期净利530亿 净负债率下降超三成

恒大半年报显示,其多项核心指标继续保持了行业领跑的地位,除了净利润同比增129.3%至530亿外,核心利润同比增101.5%至550.1亿,营业额同比增59.8%至3003.5亿,总资产和净资产则分别达到17699亿和3245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