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租行业遇瓶颈 房租不炒路在何方

2018-08-21 09:56:00来源:中国证券报

  “谁也没想到,长租行业会以这种形式火爆起来。”谈起近日长租行业的风波,某房企高管李明(化名)20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一线城市房租价格短期过快上涨等因素影响,长租行业再一次被推上舆论风口,也引来监管部门对于长租行业的首次约谈。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级多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对抢占房源、哄抬租金,以及扰乱市场等提出明确要求。

  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租行业作为房地产行业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必然方向,近年来备受资本青睐,一些房地产相关企业也将此作为转型的重要支点。但监管力度不足、行业自律缺位,以及缺乏稳定的盈利模式,是长租行业发展到现阶段的瓶颈所在。“房租价格不断推高是事实,但行业站上舆论风口也未必是坏事,可以让大家都来思考行业的发展方向。”李明表示,长租行业未来怎样做到“房租不炒”、“租有所居”,还需要各方共同出招。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租行业遇瓶颈 房租不炒路在何方

李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租行业未来怎样做到“房租不炒”、“租有所居”,还需要各方共同出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