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低开高走,如何看待后期走势?

2018-08-13 18:19:00来源:央广网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指数总体呈现低开反弹走势,成交金额保持平稳,早盘受到外盘恐慌影响出现低开,但科技股午后发力,引领指数反弹上攻。截止收盘,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半导体、芯片、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0.34%,深证成指上涨0.36%,创业板指数上涨1.3%。

  上周观点提到: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在没有出现三卖之前,依然存在强势震荡特征,主要以延续反弹为主;创业板指数5分钟级别的走势没有摆脱中枢震荡走势,需要注意向上出中枢一笔的力度。

  上证指数方面,早盘5分钟级别出现低开向下离开中枢的一笔,但尾盘再次向上拉回中枢,没有发生三卖,说明走势结构没有破坏,但短线走势相对偏弱。目前的5分钟走势发生了中枢扩展演变成为复杂中枢震荡的走势。30分钟级别已构建出了中枢,需要注意指数继续走复杂的中枢震荡结构。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方面,早盘5分钟级别低开走势也没有破坏走势结构,尾盘继续回到中枢内震荡,当前5分钟级别出现向上一笔,接下来要注意这一笔上涨的力度是否发生背驰。从概率上看不发生背驰可能性稍大,如果没有发生背驰,需要注意30分钟级别53号点附近的压力。相反,如果指数出现背驰,持有个股同样也发生背驰,那么走势就比较弱了,需要防范风险。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5分钟图

  板块方面,热点分为三个方向,第一:铁路、公路、基建、钢铁等板块;第二:超跌股为代表的证券和传媒板块;第三:形成空头陷阱的集成电路、半导体等板块。目前来看,对于 “铁公基”仍是目前的主线,钢铁板块尾盘拉升需要持续关注。而证券和传媒的结构都没有走坏,需要注意传媒板块5分钟结构能否向上离开中枢。对于集成电路、半导体板块,最近三天的走势非常强势,可以关注调整后的机会。

  综上,指数方面注意创业板指数5分钟级别是否发生背驰,如果不背驰,那么需要防范30分钟级别53号点附近的压力。如果发生背驰,可以注意创业板指数回调不创新低的点的机会。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低开高走,如何看待后期走势?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指数总体呈现低开反弹走势,成交金额保持平稳,早盘受到外盘恐慌影响出现低开,但科技股午后发力,引领指数反弹上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