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持续调整,如何看待后市行情?

2018-08-06 16:58:00来源:央广网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两大指数持续调整,成交金额继续缩量,交投情绪低迷。早盘,银行、保险、石油、煤炭等板块出现了领涨迹象,但持续性不够。截至收盘,银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29%,深证成指下跌2.08%,创业板指数下跌2.75%

  上周五观点中提到: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下跌线段仍没有结束的迹象,30分钟级别有两种可能的演变:第一,在已扩展的中枢内反复震荡,第二是积蓄能量后离开中枢。当前,上证指数30分钟级别已经逼近前低,5分钟级别的下跌节奏开始缓和,可能意味着30分钟一笔结束,接下来的30分钟的走势变化成为了关键因素。

  如果接下来30分钟级别出现止跌,走出30分钟向上一笔,就能延续黄色中枢的震荡走势。如果在中枢下轨做次级别中枢震荡,可能会变成积蓄力量的过程,然后向下离开中枢。最近应该注意走势的变化,并做好应对策略。

  上证指数5分钟走势已经出现了向下脱离中枢的一笔,需要观察走势是否会发生背驰。如果发生了背驰,有可能会产生5分钟向上一笔。但需要注意反弹的高度,如果反弹对5分钟级别中枢产生了三卖,说明反弹较弱,以风控为主。如果没有出现三卖,则关注下一个离开中枢的点。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数方面,需要等待30分钟级别的背驰点或二买,如果30分钟级别出现了三买,需要关注反弹的高度,如果反弹没有进入中枢,意味着短期日线一笔有可能还没有止跌。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那指数5分钟图

  

  板块方面,银行、煤炭、石油、水泥、钢铁涨幅前列,其余热点并没有持续,券商、保险板块指数在继续创新低,需要观察其走势中的背驰结构。

  综上,目前指数依然在非理性调整过程中,需严格控制风险,以观望为主。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持续调整,如何看待后市行情?

截至收盘,银行、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29%,深证成指下跌2.08%,创业板指数下跌2.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