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弱势震荡,短期方向在哪里?

2018-07-31 17:11:00来源:央广网

  本周二指数的走势相对平淡,油气类、国企改革、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最终上证指数上涨0.26%,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数上涨0.1%。

  从走势特征上看,上证指数日线走势近期连续收星线,同时伴随着成交金额的萎靡,但从30分钟级别结构上看,却出现了走强的三买信号,上证指数的走势到底是继续走弱,还是向上反弹,三买信号能否导致指数继续反弹呢?

  对于上证指数的走势,我们一直都在等待30分钟级别三买点的出现,而现在回调不进入中枢的三买点已经出现了,现阶段的关注焦点就是三买点之后的反弹能走多远。

  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点位已经受到了92-93-94-95左侧蓝色中枢中轨的压制,表现在结构中就是两次上冲未果。

  如果走势出现针对5分钟级别96-97-98-99蓝色中枢产生一个不进入中枢的三买,那么上方的压力就会得到化解,从而导致30分钟有向上一笔继续走高的可能性。但如果不能出现这个5分钟级别回调不进入中枢三买信号,那么上涨的压力就无法化解,从而导致5分钟走势继续走低。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目前,创业板指数正处于30分钟一笔调整中,这笔回调已经被拉回到蓝色中枢,这意味着行情继续走强的概率比较小。

  从创业板指数5分钟级别走势结构上看,目前正在构建第二个下跌中枢,如果向下离开中枢的一笔发生了背驰,意味着30分钟级别可能会有反弹。

  创业板指数30分钟图

  

  创业板那指数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今天油气类、国企改革、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他板块的都比较小,市场活跃度较差。我们前期关注的钢铁、水泥、银行板块中,钢铁和水泥在跌幅榜前列,今天也构建出了5分钟的下跌中枢。

  综上:当前市场活跃度并不高,在指数冲高过程中,需要小心上证指数受压,从而导致冲高乏力,可以等待上证指数5分钟三买进一步化解上方压力。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弱势震荡,短期方向在哪里?

上证指数上涨0.26%,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数上涨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