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斯拉成最被华尔街看空股票之一 机构警告将暴跌

2018-07-23 09:25:00来源:中国证券报

  正在焦急等待特斯拉二季度财报的投资者上周得到了不好的消息。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机构接连发布报告,看空特斯拉前景。对于特斯拉推出的Model 3能否顺利量产,尽管特斯拉方面一直信誓旦旦,但越来越多的机构对此充满质疑。受上述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20日下跌2.08%至313.58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收窄至0.72%,落后于标普500指数4.8%的涨幅。

  机构警告特斯拉股价将暴跌

  华尔街机构Needham分析师吉尔上周指出,已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取消了Model 3订单。近期,申请退款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越了新增订单数。目前大约四分之一的订单被取消,比例是一年前的两倍。

  吉尔在报告中称,消费者购买Model 3的等待时间大约为4个月到一年,今年年底,特斯拉或许不能达到10万辆Model 3的交付目标。除了产能,吉尔对Model 3的需求也持怀疑态度。

  他表示,联邦税收补贴因素将导致特斯拉电动汽车需求下降。特斯拉近期已经合计卖出了20万辆电动汽车,成为美国首个达到这一门槛的汽车制造商,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消费者享受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补贴将逐渐被取消。美国政府此前规定20万辆电动车是补贴终止的上限。从2019年1月起,特斯拉新车购买者的税收优惠减半,当年7月起将减少至现有补贴的25%水平,2020年1月起将彻底停止补贴。吉尔在报告中称,已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低配”。

  摩根大通分析师布林克曼进一步表示,电动车的行业竞争可能加剧。因为其他汽车制造商会寻求利用电动汽车的销售提振利润更高的汽油车产品,而不是试图从销售这些电动汽车本身获得利润,但特斯拉却无法做到这一点。布林克曼预测,特斯拉今年年底的目标股价为18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下跌了42.6%。

  最被华尔街看空股票之一

  特斯拉近期一直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一个月前的空头仓位在90亿美元左右。而据雅虎财经估算,截至7月15日,特斯拉被做空3729万股,占其总股本约22%。

  在去年股价大涨45%后,今年2月下旬以来,特斯拉股价一度大幅下挫,在6月中旬反弹至年内高点后再度走弱。20日收盘,特斯拉股价距离年内高点相差16%,距去年9月创下的历史新高389.61美元更相差近20%。

  除了被华尔街机构看空,德国市场受挫也成为了影响特斯拉上周股价的坏消息。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长64%,累计销售了17234辆纯电动车,位居欧盟五大汽车市场首位。但是,6月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两个车型在德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仅为282辆,上半年销量也十分低迷,总计仅售出1254辆,较去年同期大跌33%。

  特斯拉即将在8月1日发布二季报,华尔街机构的共识是,在第二季度业绩公布之前,特斯拉股价仍会继续下滑,但该公司可能在财报中透露出一些消息以提振股价,比如关于Model Y的消息。Model Y主要定位为一款入门级别的SUV,从目前有限的介绍可以了解到,它跟Model 3基于同平台打造,所以外观设计方面与Model 3极为相似,其内饰智能化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Model Y将会搭载全新的电子化结构,以实现全自动驾驶的目的。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特斯拉成最被华尔街看空股票之一 机构警告将暴跌

受上述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20日下跌2.08%至313.58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收窄至0.72%,落后于标普500指数4.8%的涨幅。除了被华尔街机构看空,德国市场受挫也成为了影响特斯拉上周股价的坏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