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成立

2018-07-17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17日消息(记者王明月)715日,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中央新疆办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双宁,人民银行行长助理、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国家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原司长周建平,原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东北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都本伟、校长夏春玉等出席揭牌仪式。

  

  都本伟、夏春玉、鲁昕、唐双宁等共同为“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揭牌

  夏春玉介绍,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将借鉴国内外高端智库的建制模式,围绕东北亚地缘经济发展、东北亚区域合作等实践发展和研究热点开展对国内国际问题的全面研究,为东北亚经济合作与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提供智力支撑、理论指导和人才保障,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与东北全面振兴。

  王洪章指出,东北亚经济研究院要发挥出自身独特价值,最根本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有自己鲜亮的底色,即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底色。深入研究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研究区域经济寻找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有自己鲜明的特色,主要体现在研究对象和研究范畴上,尤其要关注思想观念、战略思维、营商环境和诚信意识等。

  据悉,东北亚经济研究院聘请王洪章担任研究院院长,聘请原中央纪委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组组长杜金富担任(北京)执行院长专家与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院将通过举办学术峰会和论坛、开展学术交流、出版理论著作和论文等方式,打造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国内外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成立

东北亚经济研究院将借鉴国内外高端智库的建制模式,围绕东北亚地缘经济发展、东北亚区域合作等实践发展和研究热点开展对国内国际问题的全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