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出现大涨 关注是否形成30分钟三买

2018-07-12 17:25: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昨天大跌之后,今天市场绝地反击出现大涨,在5G,半导体,芯片等板块的带动下,各大指数都收出了一根中阳线,最终上证指数涨2.16%,深圳成指涨2.77%,创业板指涨3.30%。

  以上证指数为例,其30分钟69号点今天已经形成了30分钟的二买,今天早盘第一个30分钟阳线就出现了底分型停顿,如果要抓30分钟二买的,那这就是可选择的点。因此接下来对于上证指数,我们关注的焦点依然是要观察是否形成30分钟的三买,如果能够出现30分钟的三买,那么就有可能持续走强。如果上证指数针对这个蓝色的下跌中枢始终做不出30分钟三买,那么指数就有可能继续30分钟中枢震荡,甚至不排除还有可能继续调整。

  结合指数5分钟图形来看,今天上证指数从68号点开始反弹,68-69这一笔强力拉高后做稍事休整,即在高位横盘震荡。那么,接下来一两天指数就有可能构筑出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5分钟上涨中枢构筑完毕之后的走势就尤为关键了。如果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向上出现中枢背驰,或者直接出现5分钟三卖,30分钟反弹一笔就有可能结束了,那么指数30分钟做出三买的概率就不高。如果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再度走出比较有力度的反弹,在更高的位置构筑第二个5分钟中枢,那么指数形成30分钟三买的概率就相对高。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也出现了30分钟51号点再度向上离开43-46中枢的走势,接下来创业板指也要关注30分钟是否形成三买走势。同样结合5分钟图来看,明天创业板指大概率要构筑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和上证指数类似,5分钟上涨中枢构筑完之后的走势,如果是中枢背驰或者直接掉下去形成三卖,这都意味着30分钟一笔反弹有可能结束,那么直接拉回之前30分钟下跌中枢震荡的概率就偏高。如果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后,还能大幅向上,在更高位置构筑第二个5分钟中枢,那么指数形成30分钟三买的概率就偏高。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今天是个普涨行情,所有板块都出现了上涨。从涨跌幅来看,前期我们关注的半导体,芯片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示大家关注计算机,国产软件,半导体等板块是否有30分钟类二买。近期,这几个板块走势结构非常类似,早盘都出现了类二买的介入机会,如果30分钟错过类二买,就不要再去追了,等后面回调之后再看是否有机会。创业板指近期之所以比上证指数要强,实际跟这些板块有关,说明有资金提前介入。

  我们前期重点关注的权重股有证券,保险,钢铁,煤炭,其中证券板块依然是30分钟的中枢震荡,后期关注是否有30分钟中枢背驰的机会。保险板块今天的上涨很显然是30分钟中枢背驰导致的。钢铁板块是日线中枢背驰回拉。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今天虽然各大指数都出现比较有力度的反弹,大家如果把握到了30分钟的二买机会,那么接下来就是持股或者寻找卖点的过程。如果没有把握到30分钟的二买机会,也不要急着去追,后面就算上去了还会有30分钟三买。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出现大涨 关注是否形成30分钟三买

在经历昨天大跌之后,今天市场绝地反击出现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