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恒大67.5亿港元入主新能源汽车FF

2018-06-26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26日开盘后,恒大健康股价持续走高,截至中午,股价逆市大涨38%,最高至6.38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公告显示,恒大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据了解,在Smart King组建时,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股22%。

  这意味着,恒大籍由本次收购,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并正式入主FF。此外,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

  FF是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多项技术指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实现领先。FF的首款产品--FF91自亮相之初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77.7万辆,同比增53.3%。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研发电动汽车,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此次恒大收购FF将在国内实现投产。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位于广州南沙的研发生产基地由FF香港全资持有,中国将同步应用FF美国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具有广泛前景,随着新能源汽车对内燃机汽车在成本等方面逐渐建立起优势,2025年预计销量将达到1100万辆,2030年达到3000万辆。

  近年来,恒大积极向多元化转型,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今年4月9日,恒大在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时,许家印更是表示,恒大未来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据悉,恒大计划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元,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此次成功入主FF,标志着恒大成功打响进军高科技的第一枪。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恒大67.5亿港元入主新能源汽车FF

26日开盘后,恒大健康股价持续走高,截至中午,股价逆市大涨38%,最高至6.38港元,创上市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