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再度出现下跌 仍需等待30分钟下跌线段结束

2018-06-21 17:28: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昨天超跌反弹之后,今天市场依然呈现弱势,各大指数再度出现下跌,其中创业板指创了调整新低,上证指数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离前期低点2871点仅一步之遥,最终上证指数跌1.37%,创业板指跌2.69%。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到上证指数关注1分钟中枢之后的走势是否出现背驰,今天1分钟中枢虽然出中枢之后形成1分钟三买,但三买之后形成盘背走势,所以上证指数今天在5分钟图上的体现就是20-21一笔反弹,之后从21号点开始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接下来明天上证指数5分钟有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5分钟继续向下创新低,形成5分钟中枢背驰,一旦形成5分钟中枢背驰结构,就有可能产生5分钟的至少三笔结构的反弹,也就是说最多两天的反弹。还有一种可能走势就是5分钟在当前位置略微创新低,再度拉回,继续5分钟中枢震荡,有可能5分钟中枢震荡演变成30分钟中枢震荡,震荡完毕之后,还有可能下去创新低。

  虽然接下来上证指数5分钟有可能创新低并形成背驰结构,从而形成可能一到两天的反弹,但这种反弹是5分钟背驰结构导致的,而我们需要等待的是30分钟下跌线段的结束,所以明天如果出现5分钟背驰结构导致的反弹,操作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比较稳健的做法,依然是等待30分钟下跌线段结束后的机会。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目前其5分钟已经构筑出一个下跌中枢,如果接下来明天再向下调整,下跌力度出不来,也有可能形成5分钟中枢背驰结构,从而产生5分钟的三笔结构的反弹,这种5分钟反弹把握起来难度也比较大。由于创业板指当前30分钟线段并没有背驰,和上证指数类似,也是要等30分钟下跌线段的结束后的机会。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煤炭,钢铁,水泥盘中明显有异动,这几个板块是我们最近几天提示过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板块。另外,前期我们还提及证券板块,该板块当前30分钟线段并不背驰,虽然5分钟有背驰的可能,但也要等待30分钟下跌线段的结束。除了这几个板块外,还有一个板块值得注意,就是工程机械板块,其中有些个股还比较强势,比较抗跌,需关注指数风险释放后的持续性。

  综上所述,当前市场风险还在释放过程中,风险仍比较大。

  在微信搜索“交易实况俱乐部”公众号并关注,即可领取免费的炒股光盘,除此您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加入央广微课堂,和知名投顾一对一实时解答投资难题!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再度出现下跌 仍需等待30分钟下跌线段结束

在经历昨天超跌反弹之后,今天市场依然呈现弱势,各大指数再度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