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出现超跌反弹 依然不要操之过急

2018-06-20 17:49: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昨天弱势之后,今天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各大指数都了超跌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0.27%,创业板指涨1.08%。

  今天的超跌反弹从技术面看,创业板结构比上证指数结构显得更加清晰。创业板指今天构筑出一个1分钟下跌中枢,对应5分钟11-12一笔实际是1分钟中枢,之后12-13创了新低,形成背驰,之后产生5分钟级别反弹走势。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昨天的解盘中反复强调,要等30分钟下跌的终结。很显然今天的反弹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反弹,把握起来难度比较大。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而对于上证指数,今天反弹实际是1分钟中枢无背驰终结产生的5分钟一笔反弹,目前正在构筑一个1分钟上涨中枢,明天的走势就相对关键,关注1分钟中枢震荡之后的走势,是否产生背驰。如果不背驰,也就是说当前5分钟18号点大幅向上,那么就有可能形成小转大终结。如果1分钟中枢震荡后中枢背驰或者直接往下掉,那么就有可能构筑一个新的5分钟下跌中枢。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虽然今天出现反弹,但整体来看,市场还是比较弱,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反弹。当前这个位置就算5分钟级别反弹演变成小转大走势,后面还是有30分钟二买可能的。

  因此,这里更需要耐心等待操作时机的到来,这就需要用心观察指数在震荡过程中哪些板块出现异动,最好能把这些异动记录下来。等指数30分钟下跌线段调整完毕,这些率先异动的板块很有可能是下波反弹的领涨板块。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示接下来超跌反弹可以适当关注证券,钢铁,煤炭板块,今天再补充一个水泥板块和月线向上成笔的酒、药板块。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钢铁、酒和药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另外还有国防军工,芯片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两个板块仍需要继续观察其后续的持续性。

  最后再来做个小结,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反弹,操作难度大,可操作性依然不强,比较好的机会依然是要等30分钟下跌线段结束的机会。

  在微信搜索“交易实况俱乐部”公众号并关注,即可领取免费的炒股光盘,除此您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加入央广微课堂,和知名投顾一对一实时解答投资难题!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出现超跌反弹 依然不要操之过急

在经历昨天弱势之后,今天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各大指数都了超跌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0.27%,创业板指涨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