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冲高回落,防止指数考验新低

2018-06-07 17:13: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并没有延续之前的上涨走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了冲高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跌0.18%,创业板指跌0.74%。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示大家关注5分钟向上是否产生背驰,如果产生背驰并且将5分钟三买跌穿,防止指数考验新低。从今天上证指数5分钟图来看,今天100-1向上一笔力度并没有出来,形成背驰拉回,目前构筑出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接下来保有一种可能性,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之后,直接大幅向上把力度拉出来,那么指数还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如果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直接把100号点有效跌穿,并且之后形成5分钟三卖,那么就需要防止指数考验前期低点3041点了。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走的相对弱点,5分钟根本就没有创新高形成背驰,直接将93号点的三买跌穿,但被92-94中枢拉回,接下来创业板如果继续围绕该中枢反复震荡,不出5分钟三卖,那么还有保留继续向上走强的可能。如果5分钟出了三卖,那么也要防止考验前期低点了。

  

  上证指数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今天钢铁板块出现了涨幅榜的首位,对于钢铁板块的走强,大家应该不会感到意外,在之前解盘中,我们提示过钢铁板块创新低,有可能下不去,中枢背驰迹象明显,果然最近今天出现了拉回中枢的走势。钢铁板块如果一买没有把握,就不要追了,至少要等一个30分钟二买。除了钢铁板块,今天保险和证券板块也明显异动的,对于这两个板块有日线中枢背驰迹象,也可能下不去,需要关注能否被中枢拉回。

  需要强调的是,由于当前指数有变盘的可能,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主要还是以防范风险为主。一旦产生向下,变盘,风险就不可控了。就算这个位置上去了,5分钟不背驰,那么后面30分钟回调一笔还是有机会进场的。

  最后再来做个小结,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需要关注当前的5分钟中枢震荡是否出三卖,如果出现了5分钟三卖,那就需要防止指数考验前期低点了。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冲高回落,防止指数考验新低

今天市场并没有延续之前的上涨走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了冲高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跌0.18%,创业板指跌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