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放量长阳,创业板要反转?

2018-06-05 18:12:00来源:央广网

  大盘回补缺口,创业板更是强势反弹,相对上证50的涨幅大盘则显得相对弱了一些。从性质上看,创业板属于支撑位附近的止跌信号后的自然反弹,且午盘后资金有介入,反弹强势延续;而上证50则是护盘到高位后,空间上受到了压制,涨幅有所收缩。

  一、走势分析

  1. 对于大盘走势而言,3130点没有被有效突破之前反弹都是偏弱势的,就会有延续下跌或是弱势震荡整理的惯性。有效突破3130点叠加之后的2浪低点确认才能锁定后期的波段反弹机会。

  2. 创业板的反弹就相对强劲一些了,这一点昨日的收盘总结中,我们给出明确判定,这个位置是重要支撑位,出现15分钟级别的反弹在情理当中。然而,有量就能延续,无量则仅仅是个反弹。这正是午盘创业板开始放量,带动指数进行了拉升。

  3. 显然,创业板的走势,属于支撑位附近的小级别止跌引发的反弹。但这还是没有改变创业板反弹的格局,原因在于成交量的放量依然不够,反弹能否得以延续还要关注后期成交量能否温和放大。

  总结:大盘和创业板都是反弹形态走势,交易上属于短线交易模式,出现了反弹过3130点和调整的低点确认后,才具备波段交易条件。

  二、板块分析

  1. 国产软件板块相对强势,但反弹量能不足。

  2. 恒瑞医药再度创新高,茅台也是逼近万亿市值,市场资金还是偏爱防御,这也间接限制了成长股机会的孕育,市场风格能否转化仍需进一步观察。

  3. 权重,如大金融近期是有护盘能力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主要还是集中在保险上,但不适合追涨。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放量长阳,创业板要反转?

大盘回补缺口,创业板更是强势反弹,相对上证50的涨幅大盘则显得相对弱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