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助农 一场美好的“爱心菠萝”行动

2018-05-28 17:38:00来源:央广网

  近日,融创海南积极响应贯彻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菠萝滞销事件的指示,快速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组织了主题为“公益助农,美好海南”的融创爱心菠萝公益行动。

  融创海南组织员工于5月23日和24日两天前往海口三门坡镇老山村菠萝产地,现场收购采摘滞销的新鲜菠萝,并帮助果农包装、运送到海口市各大社区。本次活动,融创海南共收购3 万斤爱心菠萝,并免费赠予海口市12 个社区的上万名居民,活动不仅解决了果农的燃眉之急,而且广泛传递了爱心和希望,受到了果农、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精准助农 化解菠萝滞销危机

  据了解,因气候问题,今年海口部分菠萝的上市时间延迟约45天,既与广东、台湾等地菠萝的上市时间“撞车”,又与省内荔枝等热带水果的上市时间“撞车”,加上传统品种巴厘菠萝占比过高等原因,造成菠萝市场行情走低,海口全市1490亩菠萝地的产品出现“价低卖难”情况。目前,大部分菠萝已经成熟却出现滞销,时间紧迫,果农们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情况。

  获悉消息后,融创海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其江西片区员工开展“公益助农行动”,主动采购滞销区域的菠萝3万斤,助力化解此次菠萝滞销危机,让辛苦一年的果农顺利收获劳动成果,并增强了他们通过农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这么好吃的菠萝,要是烂在地里太可惜了,农民们辛苦了一年,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不能让他们没有收获。”参与本次“爱心菠萝公益助农行动”的某融创海南员工感慨道。

  在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老山村的菠萝产地,来自融创海南的员工们驱车到达后,和当地果农一起进农田下地采摘,并将购买的 3 万斤菠萝依次装箱运往海口的各大社区。

  爱心传递 倡导公益的力量

  帮助果农解决菠萝滞销问题之后,融创海南主动将现摘的 3 万斤菠萝运往海口市区的 12 个社区,并免费赠予社区居民们,很多海口市民免费品尝到了新鲜甘甜的爱心菠萝,也感受到了融创海南爱心公益的力量和温度。

  现代花园、四季华庭、枫丹白露等社区的居民24日下午收到了新鲜的爱心菠萝,红城湖金鹿花园等社区的居民也在 25 日下午收到了这份暖心暖胃的礼物。

  秉承融创“我心公益”精神,融创海南主动作为,快速响应,不仅帮助果农解决菠萝滞销问题,而且让上万名海口市民免费品尝到新鲜的菠萝,将公益的力量传播出去。这样“精准扶贫+爱心公益”的融创海南公益模式得到了果农的点赞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步履不停 携手建设美好新海南

  为积极推进国际旅游岛绿色、健康发展,为海南省建省30周年美好新时代助力,融创海南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农业侧供给改革等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海口演丰小镇,融创海南积极探索共享农庄的发展模式,通过综合统筹规划和系统实施,带动农业产业升级,为休闲农业创造新的亮点,以良好的成效推进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在博鳌排港村,融创海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对博鳌提出突出“田园小镇”的规划建设定位,修复生态环境、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把最具海南特色的田园风光和自然风貌呈现出来。

  本次“爱心菠萝派送行动”也充分展现了融创海南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海南省三农产业发展和建设美好海南、公益海南的决心。

  作为美好海南的建设者,融创海南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保持关注社会实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农、公益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并发扬传播公益的力量,号召更多企业、更多人携手为美好海南的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公益助农 一场美好的“爱心菠萝”行动

融创海南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农业侧供给改革等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