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开行2500亿“一带一路”专项贷款使用过半 看看支持了哪些大项目?

2018-05-10 1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10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力争今年完成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授信,目前已完成承诺金额1624亿元,占总额的65%。 

在2017年5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其中,1000亿等值人民币贷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1000亿贷款用于国际产能合作,500亿贷款用于金融合作。   

刘勇介绍,截至今年3月末,国家开发银行“一带一路”专项贷款已承诺金额折合人民币1624亿元,占专项贷款的65%,力争今年全部兑现承诺。从支持项目来看,“一带一路”专项贷款支持了柬埔寨暹粒机场、印尼金光集团纸业板块收购巴西埃尔多拉多(Eldorado)浆厂、阿曼财政部综合授信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和金融合作项目。 

对于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安排,刘勇表示,首要任务是高质量落实好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今年全部承诺并发放,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和金融合作的支持力度。第二,国开行将配合做好上合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多边主场外交活动,并加强金融同业合作,深化与银联体合作。此外,刘勇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管控,如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的国别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全球的网络的合作,制定“一国一策”,防范国别风险。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开行2500亿“一带一路”专项贷款使用过半 看看支持了哪些大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10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力争今年完成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授信,目前已完成承诺金额1624亿元,占总额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