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重启千亿逆回购

2018-05-10 09:01:00来源:经济参考报

  面对多达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9日重启了公开市场操作。具体来看,全天公开市场实施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600亿元,14天期400亿元。自此,周三净回笼1000亿元。

  与4月一样,5月银行体系流动性也面临财政收税的扰动。下周将进入5月主要税种的清缴入库高峰,叠加政府债券发行放量,预计流动性面临一定的行政性回笼压力。“年中本就处于资金面波动较大的时期,连续两个月的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不容忽视。未来决定资金面走向的仍是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就目前来看,央行很可能会像之前的很多月份一样,在中旬实施流动性净投放,给予金融机构流动性支持。”某市场交易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本周共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部在周三至周四到期,分别为2000亿元、500亿元、200亿元。后半周央行重启开展小额逆回购操作、下周加大操作力度是可以预期的。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认为,5月资金面仍存在两方面波动因素:一是月中的财政税收因素;二是5月MLF到期,央行是否会续作。但5月整体是一个小月,资金面大概率中性偏宽松。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行重启千亿逆回购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认为,5月资金面仍存在两方面波动因素:一是月中的财政税收因素;二是5月MLF到期,央行是否会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