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资500亿的青岛东方影都开业 3年内入驻企业预计超500家

2018-04-29 09:24:00来源:央广网

  4月28日,总投资500亿元、历时4年零7个月建设的青岛东方影都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竣工落成。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了开幕仪式。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技学院(奥斯卡学院)CEO唐·哈德森,迪士尼、派拉蒙、福斯、索尼、环球、华纳兄弟、狮门、传奇等国际电影公司总裁以及国内著名制片人、导演,影视公司董事长或总裁等也出席了东方影都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后,郭台铭与王健林、孙宏斌一起参观了东方影都。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占地166公顷,制作区规划52个高科技摄影棚,一期竣工30个摄影棚,二期在建1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影视服装道具加工厂及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等。影视产业园外景地占地60公顷,配套建设欧陆风情和老上海风韵的取景街,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影视作品的拍摄需求。

  王健林表示,青岛东方影都建设了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包括了52个高科技的摄影棚,已建成30个,在建还有10个。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的超大摄影棚,有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的水上摄影棚,有大型的影视外景地,有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

  东方影都将为入驻的企业制作影片提供全球一流的服务和高补贴的优惠政策。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和万达、融创将各出资50%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入驻东方影都拍摄的影视作品给予制作费用20%-40%的补贴;青岛市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对在东方影都注册经营的影视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营业收入10%的补贴。

  2016年10月,东方影都在美国洛杉矶启动全球招商,与美国9家著名电影公司签约11部好莱坞大片到东方影都拍摄,吸引了包括《长城》、《环太平洋2》等好莱坞大片和多部国内电影大片、著名品牌广告片入驻拍摄。

  王健林表示:“东方影都的建设改变了青岛城市地位,推动青岛把影视产业作为了新兴的支柱产业发展,这在青岛市的报告和山东省的报告当中都明确提出,电影产业作为支柱产业。”

  随着东方影都正式开业,预计3年内区域入驻影视企业将超过500家,每年拍摄制作影视剧约100部。

  电影是技术含量非常高的工业,中国电影产业虽然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但是中国电影工业化仍处于初级阶段,高科技影棚建设、先进拍摄设备的使用、数字化后期制作都是目前中国电影的短板,以至于多数中国影片的后期不得不拿到好莱坞,甚至韩国、日本制作。电影工业化水平高低直接影响到中国电影产业未来发展格局。

  王健林称:“青岛东方影都建成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里程碑,它填补了中国重工业电影产业的空白,必将助力中国电影的发展,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在全球电子制造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富士康,未来会与万达或融创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成为郭台铭此次青岛之行留下的悬念。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投资500亿的青岛东方影都开业 3年内入驻企业预计超500家

4月28日,总投资500亿元、历时4年零7个月建设的青岛东方影都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竣工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