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贸促会发布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项目 涵盖3个方面6大专项

2018-04-18 1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中国贸促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简要回顾了贸促会2017年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并着重发布了2018年贸易投资重点工作和重大经贸活动。

  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部署,贸促会着重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贸易投资促进服务品牌和提升展会、世博会、世园会平台功能3个方面发布了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工作。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对外开放的工作重点。”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表示。

  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贸促会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18项工作计划,在完善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参与举办国际高端会议、建设境外代表机构、拓展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加强经贸调研、组织系列培训、举办系列品牌展览、推动中国服务走出去、支持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项行动等方面做出了上百项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组织和支持企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据记者了解,贸促会围绕国家外经贸工作战略部署,提出了6大专项行动,努力打造有影响、有声势、系列化的贸促服务品牌。

  在出口促进方面,围绕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出“中国品牌境外行”行动;在进口促进方面,根据促进贸易平衡的要求,推出“百国万品中国行”行动;在服务贸易促进方面,根据国家关于推动改变服务贸易逆差大状况的要求,推出“中国服务走向全球”行动;在对外投资促进方面,以引导对外投资健康发展为主要目标,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20+20计划”;在引进外资促进方面,着眼于促进利用外资稳定增长,实施“投资中国”行动计划;在中小企业服务方面,实施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 

  2018年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贸促会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工作。

  冯耀祥谈到,2018年,贸促会将努力提升展会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健全办博机制,不断强化展会、世博会、世园会的平台功能和贸易投资促进等综合效应。在出国办展方面,将服务于“优进优出”战略,更多组织品牌展览,更多组织品牌企业参展。在境内办展方面,实施“一省一展”行动和“展览名城计划。

  据了解,今年,贸促会专门收集了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驻外代表处,以及各地方和行业贸促会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工作,编制了《中国贸促会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工作汇编》并已在中国贸促网予以发布,共计684项重点工作。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贸促会发布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项目 涵盖3个方面6大专项

贸促会着重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贸易投资促进服务品牌和提升展会、世博会、世园会平台功能3个方面发布了2018年贸易投资促进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