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最快5月申请港股上市 估值650亿至700亿美元

2018-04-16 09: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最快将于5月申请港股上市,预计估计在65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随后小米考虑将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独角兽公司之一,小米上市被公认为2018年全球最大规模上市案。北京商报曾在3月15日报道,小米Pre-IPO的融资推介材料首度曝光,该材料对当下小米估值680亿美元,假设小米于2018年四季度上市,市值约2000亿美元。

  为保小米上市,雷军可谓用心良苦。3月13日,猎豹移动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雷军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不再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保留猎豹移动顾问的职位,与此同时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董事会人士变动。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今年2月8日,小米手环生产商华米科技在纽交所上市,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小米整体上市的估值试水。早前也传出过小米纽交所上市的消息,而最新消息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另一种是港交所上市,小米股权架构类似于阿里巴巴,是VIE架构。此前由于小米不是上市公司,其内部股权结构并未对外披露。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曾对记者指出,小米几种上市方案各有优劣势:A股估值较高,国际化程度则相对弱一些;海外市场更加成熟,可由于文化、环境等有所不同,难免会产生一些水土不服的问题;港股既有国际化的资本服务水平,又与中国市场、政策以及经济有着紧密联系,估值却不是特别高……

  “综合来看,A股和H股同时发行是最理想的方案,但也是最难操作的方案。”付立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的估值差,包括市场的差异,其实都是个问题。在沪港通、深港通背景下,如果同一家企业A股、H股的股价相差特别高的话,肯定会引起资金流向其中一方,对于这么大体量的企业而言,跨市场资金的大量流动会带来一定的不稳定性。”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小米最快5月申请港股上市 估值650亿至700亿美元

今年2月8日,小米手环生产商华米科技在纽交所上市,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小米整体上市的估值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