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官员预计加息节奏或加快

2018-04-12 14:2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预期乐观,认为通胀率将进一步回升,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

  当天公布的3月20日至21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在经历一季度相对疲软的增长后,今年全年将实现稳健增长。同时,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预期走强将进一步推动通胀率回升至2%的目标。

  鉴于乐观的经济预期,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美联储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多数官员预计未来加息节奏可能会加快。

  此外,美联储官员还在会上讨论了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绝大多数官员认为,白宫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与贸易伙伴摩擦升级将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下行风险。

  美联储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这也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当时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联储官员预计加息节奏或加快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预期乐观,认为通胀率将进一步回升,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