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元指数“装作”弱势 4月份金价难现大幅度回调

2018-03-30 10:19:00来源:新华网

  尽管本周初国际金价一度逼近每盎司1360美元,但近日受避险情绪降温影响,金价再度步入下跌通道。截至记者昨日收稿,国际金价每盎司报1323.5美元,与本周最高点1356.8盎司/美元相比,单周价差已然超过30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速为2.9%,高于预期,意味着美国经济整体运行态势较为强劲。

  易龙智投首席分析师刘思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关注美国四季度实际GDP数据的原因,是因为可以从中获取整体企业利润信息。从最终的公布值得出美国经济表现持续保持增长。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并站上90关口,金价则延续跌势。

  但在刘思源看来,虽然金价从本周高位开始回落,但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回调,主要原因在于其下方的支撑来源于“装作”弱势的美元指数。从特朗普推动的“美国优先”策略上看,美元指数需要保持在95以下的弱势才能达到促进出口的目的,但回顾近期公布的GDP和非农等数据可以发现,即便这些重要数据出现利好美元指数的影响,但美元指数仍停留在91以下,说明市场已经默默接受了“装作”弱势的美元指数。所以总的来看,金价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回调。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致使市场担忧情绪出现回落,风险资产获得支持,但由于实际上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而这样的地缘政治风险预计会为金价在近期提供一定的买盘动力。

  对此,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目前市场情绪来看,除非全球贸易局势再度出现急剧恶化,否则后市短期内金价很难出现明显的突破行情。因此,预计4月份金价大概率维持在1300美元至1365美元的震荡区间内。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元指数“装作”弱势 4月份金价难现大幅度回调

在刘思源看来,虽然金价从本周高位开始回落,但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回调,主要原因在于其下方的支撑来源于“装作”弱势的美元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