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IPO登陆纳斯达克 发行价每股18美元

2018-03-30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30日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329日,爱奇艺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交易代码为“IQ”,募资22.5亿美元。

  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美林银行子公司PFS(Merrill Lynch Pierce Fenner & Smith Incorporated)、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瑞银证券将担任此次IPO承销商。

  根据彭博社的披露,爱奇艺的股票出售量是今年在美国上市的公司的第二大股票,仅次于此前1月巴西的金融科技公司Pagseguro Digital Ltd.完成的26亿美元IPO

  根据爱奇艺提交的招股书数据,爱奇艺的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MAU)约达213亿,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约达1.260亿,PC端月均活跃用户数和日均活跃用户数分别达到4.241亿和5,370万。

  从收入结构来看,近年来爱奇艺的会员服务收入2017年同比增幅高达73.7%,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不断提升,2017年占比高达37.6%,成为爱奇艺总营收的重要支撑。在线广告收入依然是爱奇艺营收的重要支撑,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46.9%

  爱奇艺上市后,百度仍将是其控股股东,持有所有B类股票,A类股票则面向公众发售。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此前透露爱奇艺依然处于视频市场领导者地位,不管在日活跃用户数,平均观看时长,付费用户数和盈利水平方面,爱奇艺都是第一。尽管爱奇艺还没有取得盈利,但是亏损在不断收窄。

  视频业务的利润率比搜索业务的利润率低,但是长远来看,李彦宏认为视频业务的利润率水平将逐步接近搜索业务。视频广告的需求非常强劲,与长视频不同,有非常多的选择,爱奇艺平台有非常大的导流能力,也有非常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很多内容的成本其实并不太高,关键是如何将合适的内容与合适的用户进行匹配。

  在上市前的记者连线中,爱奇艺CEO龚宇表示,回顾过去8年,爱奇艺最大两个的驱动力分别是品牌广告和付费用户。在未来,信息流广告,短视频信息流以及社交产品泡泡社区,可能会成为爱奇艺新的、快速的增长点。

  “百度在业务方面、资源方面对爱奇艺的支撑非常巨大,七年多前爱奇艺每天的流量中最高峰的时候超过85%是百度提供的。”他说,在当下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爱奇艺与百度的协同主要体现在AI技术、云计算,以及销售和市场层面。

  许多外媒将爱奇艺称之为中国版Netflix,龚宇表示,从基本的商业逻辑上来说,把爱奇艺与Netflix对标是对的,但对于中国的环境,爱奇艺这种商业模式更加成熟、更加先进。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爱奇艺IPO登陆纳斯达克 发行价每股18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3月29日,爱奇艺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交易代码为“IQ”,募资2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