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金融发布零售信贷产品北斗七星 已接入近30家银行

2018-03-26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3月23日,京东金融在京发布了零售信贷产品“北斗七星”,该产品目前已经接入了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包商银行等近30家银行,旨在帮助中小银行提升零售信贷效率。
  据悉,“北斗七星”包括了信贷平台、量化营销、智能身份识别、智能信贷系统、大数据风控、ABS资产云工厂、风险运营七大模块,用以帮助银行打造前、中、后端平台,涵盖从系统搭建到获客、风控、用户运营、贷后管理、资产处置等业务全流程中的每个节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对零售业务再造的力度是非常大的,金融科技可以对零售业务的全流程各个环节进行改造。据介绍,“北斗七星”一方面能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中小银行可以以此低成本快速搭建系统,从零启动业务上线,将原来至少半年的业务筹备期缩短到一个月;另一方面,“北斗七星”中的各个模块也可以解耦出来,向银行提供定制化服务。
  此外,“北斗七星”中所包含的“玉衡”大数据风控不仅能帮助银行建立风控引擎系统,还能通过联合建模方式,将银行数据以及京东生态内外数据,进行整合和价值挖掘,帮助银行提升风险控制能力。而在场景拓展方面,“北斗七星”中的“天枢”信贷平台将通过“京东场景开放”和“外部场景共建”两种方式,为银行连接新的场景和客群。这其中包括了京东金融的场景,比如电商、仓储物流、供应链、城市生活等,也将包括与合作方共同拓展的汽车、装修、租房、医美等消费场景。
  上饶银行副行长俞坚表示,京东金融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与银行优势形成互补,双方合作能够共同构建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当日,京东金融还与近30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商业银行零售信贷联盟”,联盟成员优先享受场景开放、技术共享,并优先加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反欺诈联盟。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京东金融发布零售信贷产品北斗七星 已接入近30家银行

京东金融发布了零售信贷产品“北斗七星”,该产品目前已经接入了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近30家银行,旨在帮助中小银行提升零售信贷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