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金融与神州信息达成合作 助银行三月内上线网络业务

2018-03-20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3月20日,神州信息与京东金融宣布战略携手,面向中小银行推出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这意味着继上月神州信息将融信云35%的股权转让给京东金融旗下公司后,双方正式迈开合作步伐。

双方的此次合作主要瞄准了中小银行转型的“蛋糕”。近年来,面对银行资产增速放缓、息差收窄以及快速扩张的互联网金融业态,中小银行发展困境渐显,拥抱金融科技进行转型成为其必然选择。融信云总裁刘盛蕤表示,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互在转型进程中面临着无场景获客难、产品弱、风控技术落后、运营能力发力、IT能力不足等问题。

针对这些“痛点”,神州信息与京东金融将在战略和资本两个层面全面合作,以融信云公司为载体,为中小银行提供金融科技服务。服务包含“IaaS+SaaS+FaaS”的全面金融科技服务,涵盖系统托管服务、网络金融业务输出、产品创新服务等模块,助力中小银行连接用户,拓展场景,强化风控,高效运营,快速开启网络金融业务。

据了解,目前,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可为中小银行提供网络资产、负债和金融市场三大类服务,并形成了“借钱花”、“京小贷”、“ABS云工厂”等网络金融产品。以网络资产业务为例,利用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的网贷平台和风控平台,中小银行可以与京东金融实现场景对接,获得从用户、产品、数据、风控、贷后等全流程支持,满足开展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小微金融、农村金融等网络信贷业务需求。尤其是在风控方面,京东金融整合了自身在开展金条、白条等消费金融业务时积累的经验,将风控系统、数据及模型策略等通过产品的形式输出给银行,对银行风控技术形成了补充。

刘盛蕤透露,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目前最快支持银行在3个月内上线网络金融业务。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京东金融与神州信息达成合作 助银行三月内上线网络业务

3月20日,神州信息与京东金融宣布战略携手,面向中小银行推出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这意味着继上月神州信息将融信云35%的股权转让给京东金融旗下公司后,双方正式迈开合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