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蚂蚁金服入股TMB 移动支付业务落地巴基斯坦

2018-03-14 11:19: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挪威Telenor集团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蚂蚁金服将出资1.845亿美元,购入前者在巴基斯坦的子公司TMB (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45%股权。 
  蚂蚁金服将通过分享技术和经验,把巴基斯坦最大手机钱包Easypaisa提升打造为当地版“支付宝”。
  据了解,这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首次落子巴基斯坦。之后全球“支付宝”钱包有望从去年底的7+1升级到8+1,这一格局也显示出中国式移动支付的新趋势。
  巴基斯坦的人口约2亿,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目前还有1亿巴基斯坦人无法获得基础的金融服务,占世界银行无银行账户人口的5%。而作为当地的最早获政府认可的小微金融银行,TMB现在在主要为当地社会中较少权益或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提供小额融资和相关金融服务,包括农民、渔民、小商贩以及尚无足够经济基础的年轻人和妇女等。
  早在2009年,TMB就推出了巴基斯坦的第一个手机金融服务平台Easypaisa,目前该平台已经是巴基斯坦排名第一的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平台,在代理网络、活跃账户和交易额方面都排第一,以无网点的方式服务着当地2千多万用户,主要被用来做基础性的转账、水电煤缴费、话费充值、存取现、汇款等等。
  “能引进像支付宝这样强大的合作伙伴,将助力TMB及Easypaisa的可持续发展,为巴基斯坦的数字支付业务设立新标准。建立这一伙伴关系,完全符合Telenor将金融服务放在新兴市场的战略”,Telenor集团CEO斯格维?布雷克说。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很高兴能与Telenor集团建立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享支付宝的技术专长,为Easypaisa移动支付平台带来安全透明、低成本、高效率的用户体验,在巴基斯坦为还没有银行账户或者难以触达金融服务的小微群体提供更进一步的移动支付和普惠金融服务。”
  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表示,“我们赞赏Telenor集团给巴基斯坦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贡献,同时也赞赏并欢迎蚂蚁金服的决定。我们希望此次合作可以撬动技术和数字支付的力量,给巴基斯坦百姓带来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蚂蚁金服入股TMB 移动支付业务落地巴基斯坦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挪威Telenor集团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蚂蚁金服将出资1.845亿美元,购入前者在巴基斯坦的子公司TMB45%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