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营银行运行稳健 2017年净利增长超过100%

2018-03-02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马文静)银监会2日举行以“化解金融风险,引领银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银监会十部门主要负责人对银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在介绍民营银行发展情况时表示,民营银行运行总体较为稳健,2017年民营银行总计实现净利润19.6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09倍。不少民营企业主动转变经营理念,突出核心主业,发展实体经济,对参与设立民营银行更加理性。

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

  凌敢表示,民营银行总体较为稳健。一是资产负债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末,民营银行总资产3381.4亿元,同比增长85.22%,其中各项贷款余额1444.17亿元,增长76.38%。二是盈利状况良好。2017年民营银行总计实现净利润19.6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09倍,资本利润率和资产利润率分别为5.06%、0.76%,同比分别提高0.3、0.04个百分点。三是整体风险较低。截至2017年末,民营银行不良贷款率0.53%,低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1.2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24.25%,流动性比例98.17%。

  凌敢指出,民营银行的设立,只要符合条件,境内的纯中资的民营企业都可以提出申请。“目前来看,不少民营企业主动转变经营理念,突出核心主业,发展实体经济,强化合规意识,健全风险治理,对参与设立民营银行更加理性。”凌敢称,当前,符合条件的境内纯中资民营企业参与设立民营银行的意愿依然较高,政策宣讲、设立辅导、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细致深入的持续开展。

  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民营银行准入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坚持“穿透原则”要求,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民营银行相关工作。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民营银行运行稳健 2017年净利增长超过100%

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在介绍民营银行发展情况时表示,民营银行运行总体较为稳健,2017年民营银行总计实现净利润19.6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0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