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到两个月激增50亿 港股ETF基金正遭资金哄抢

2018-02-26 10:11:00来源:中国经济网

  连创新高的恒生指数虽然在2月初迎来调整,但资金借道港股ETF投资香港市场的热情未受影响,港股ETF龙头产品规模已实现连续6周增长,规模增幅均高达70%以上,合计扩张接近50亿份。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经历了近两年的估值修复,但横向比较港股仍具备估值优势,在基本面、资金面合力推动下,仍对国内和国际资金具备一定吸引力。

  资金连续多周流入港股ETF龙头

  Wind数据显示,2月初港股市场震荡调整,但今年以来的涨幅仍达到4.51%,在去年上涨35.99%后继续前行。

  港股的“赚钱效应”吸引资金不断涌入。今年以来,主流港股ETF基金被资金抢筹,龙头产品规模暴增。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易方达恒生H股ETF份额为89.88亿份,较年初增加37.07亿份,增幅高达70.19%;另一港股龙头ETF华夏恒生ETF规模则较年初增加了78.95%,达到24.62亿份;两只港股ETF龙头今年以来合计扩张47.9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只港股ETF均实现了连续多周的资金净流入。易方达恒生H股ETF目前已连续5周获资金净流入,平均每周增长7.47亿份;华夏恒生ETF更是连续6周资金净流入,平均每周增长13.42%。

  港股ETF“吸金”效应明显,不少基金公司加快布局相关产品。2月份,南方恒生中国企业ETF和南方恒生H股联接2只港股基金成立;易方达恒生H股ETF则新增了ETF联接C人民币份额。此外,中国人保资管也申报了港股通中华优选50ETF。

  公募看好港股上行趋势

  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港股去年已有大幅上涨,但整体估值仍处在合理水平,相对美股、A股仍具优势,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推动下,港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前期美股大跌引发全球股市震荡,港股市场急剧调整,但有估值与盈利做支撑,港股调整幅度并不大。中期来看,A股、港股与美股走势或将分化,调整或是港股加仓良机。

  华南一位公募基金经理也认为,去年港股表现优异主要是由于,基本面上,全球经济进入复苏周期;资金面上,互联互通机制下资金持续南下,外资的同时涌入共同助推港股牛市;同股不同权制度的推行对港股会是重大利好,会吸引更多新公司到港上市,同时吸引大量国际基金投资和配置港股。

  在看好港股大势的基础上,多位基金经理认为,中小市值股票和优质龙头公司将成为港股牛市中期的核心受益标的。北京一家大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认为,预计南向资金将持续流入,港股今年仍将呈现震荡上行格局,短期波动不影响价值投资的逻辑;中长期仍然看好港股投资机会,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

  上述华南基金经理也表示,港股依然具备吸引力,具体投资层面要以基本面为导向,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选股,精选业绩改善、估值较低的个股。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不到两个月激增50亿 港股ETF基金正遭资金哄抢

连创新高的恒生指数虽然在2月初迎来调整,但资金借道港股ETF投资香港市场的热情未受影响,港股ETF龙头产品规模已实现连续6周增长,规模增幅均高达70%以上,合计扩张接近50亿份。